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整天喊减肥,累不累呀!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16日11:27 金羊网--新闻周刊

  有那么一种女人,自己的身材本来还算适中,甚至可以说得上是苗条,却整天嚷嚷:“哎呀呀,我该减肥啦!”

  比如大家一块儿出去吃饭,点这个菜:哎呀呀,脂肪太高;点那个菜,哎呀呀,含糖量超标……最后大家服从她的意愿,点了一桌子富含纤维的“绿色食品”。可是,别人才刚动筷子,她就已经掏出口红一管,圆镜一面,端坐在那里忙着补妆。大家劝她:“你还是再吃一点吧,你最喜欢的‘西芹百合’上来啦……”这下她可又来劲了:“不行啊,我要减肥!我的舍宾教练说啦,我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必须控制在1800卡以下。”

  再比如搭电梯时,大家说一块上吧,她却说:“哎呀呀,我最近又胖了3斤,得赶快减肥啊!”然后来一个“华丽转身”,从侧面爬楼梯去了!据说这叫做“office瘦身即时贴”。

  根据今年6月召开的“中国人群肥胖与疾病危险研讨会”公布的数据:BMI指数(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大于24为超重,大于28为肥胖。而那些整天喊减肥的女士,怎么看她的BMI指数也应该在24以下。可是,你若说她身材好,她一定会谦虚地说:“不行啊,现在太胖啦!”

  从理论上说,肥胖是一种“富贵病”,是温饱问题得到解决以后的一种身体反映,是富裕起来的一种自然现象。而减肥则是生活水平提高到一定程度的一种骄矜,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

  减肥意味着星期一的早餐只能是“1杯脱脂牛奶+1片全麦土司”,星期二的早餐只能是“1杯无糖豆浆+1个苹果”;减肥意味着不敢吃牛排,不敢吃汉堡包,不敢吃薯片,不敢吃巧克力。

  减肥意味着只喝白葡萄酒,而不喝红葡萄酒。

  减肥意味着生活质素精确到在摄取食物的过程中,要拿计算器去换算脂肪与热量。

  减肥意味着幸福到要靠在健身会练舍宾、在俱乐部做拉丁有氧操、在艺术中心跳芭蕾舞以及步行上班去消耗卡路里的程度。

  生活水平提高了,讲究就多了,禁忌也多了。有一点钱,有一点闲,就该整天喊减肥啦!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说,她们的减肥其实是优越感的一种含蓄的流露,是幸福过剩的一种委婉的表达。

  面对那些整天喊减肥的女士,真正的胖子不免有点不好意思:人家那么苗条,还要减肥……其实,她们的所谓“我该减肥啦”,就像那些想出名的女孩子流行说“我和张艺谋没有谈恋爱”一样,不过是一种作秀,一种撒娇,一种自娱自乐,你可千万别当真。

  比如咱开头提到的那位“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必须控制在1800卡以下”的女士,我估计她一回家就会迫不及待地煮“康师傅”吃,甚至可能还要加一个鸡蛋。---扛不住那个饿啊!

  至于那位爬楼梯做“office瘦身即时贴”的女士,假如当时电梯口没有同事在场时,我估计她也会坐电梯的。---气喘吁吁地爬十几层的楼梯,累不累呀!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减肥药,能不能想要就要? (2001/11/14 14:58)
为什么减肥后身上皮肤变的很松弛? (2001/11/07 19:05)
最佳运动减肥时间 (2001/11/06 11:47)
走出冬季减肥的误区 (2001/11/02 11:41)
莫入水果减肥误区 (2001/10/31 13:37)
男人减肥进行时 (2001/10/30 11:43)
游泳减肥有绝招 (2001/10/26 18:48)
国外最新减肥新概念(图) (2001/10/23 10:24)
爱美不要命 港台女明星减肥全攻略(图) (2001/10/20 09:11)
专家呼吁:为了减肥千万不可乱吃药 (2001/10/19 10:00)
主妇减肥诊断书 (2001/10/11 12:42)
专家忠告:胡乱减肥 后果不良 (2001/10/09 09:41)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1.8元租别墅办公
:三叶眼镜批发城
   张家界旅游专线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21世纪神奇牙刷
   新自然主义示范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