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男人减肥进行时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11:43 哈尔滨日报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对美的取舍标准。随着新时代的到来,曾经是女人专利的瘦身减肥,也被男人顶起了半边天,男士的扮相也追求“减负”了:心宽体胖不再是追求的幸福境界,臃肿的身材已成为工作交际的劣势,健康的身体被看作是真正的本钱。

  由此,减肥渐渐成为男士的必修课。

  在一家广告公司做老板的王先生,身高1.8米,30多岁,体重却足有200多斤,走路都费劲,加之频繁的业务谈判、应酬,使其身心不堪重负,看到别人和自己一样年龄,却身轻体健,羡慕煞。尤其在最近参加的外事活动中,他还察觉出对方的一种潜台词:一个人年纪轻轻的,却把自己的体重放纵到如此地步,是懒惰、缺乏毅力的表现。没奈何,痛下决心走入减肥大军。但他坚决不吃减肥药,而是走进了报业大厦健身房。

  一位年近60、从事房地产开发的老板常年坚持锻炼,比起年轻人,他身材适中,精力充沛,并不逊色。他告诉记者,生活好了,如放纵地吃喝,很容易发胖,发胖意味着衰老。自己一不锻炼就增肥,有一次,因为工作忙,一个月没去锻炼,体重竟长了10多斤。锻炼是减肥的最佳方式。为了寻找锻炼的氛围,他甚至将家里的一套价值数千元的健身组合器材(带架的杠铃、哑铃)拿到健身房,供自己和大伙儿一起用,虽然家里的复式住宅里也有健身器材。

  比起运动减肥者,一些男士选择了服用减肥药物,还有人则是在控制饮食上下功夫。一位媒体人士李先生,每晚只吃水果和蔬菜,早晚也控制食量,不贪食,坚持天天游泳,几个月下来,人瘦了,走路都透着精气神儿。虽然,在减肥之初,也引来同事的议论。

  据报业大厦健身房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减肥的男士有增加的趋势,许多人感到自己精神状态差、体力不够、没劲儿后,认识到肥胖也是一种病,“大肚子,小细腿”,肥吃肥喝带来肥胖富贵病,给工作、生活带来了种种不便,用一些人的说法是,自己看自己都觉得恶心了。

  男性易发胖的部位主要是“啤酒肚”。对此,运动专家说,一般男性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还会重一些。因此,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其腹部产生影响。如果此时不注意,“啤酒肚”会马上逼近。如此,侵蚀男人的不仅是形体,更将对自身魅力产生怀疑。

  减肥其实就是改变运动和饮食习惯。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最有效办法,做什么不重要,只要能使心跳加速至少持续20分钟。

  有关专家称,男人坦然加入到减肥瘦身运动中来,应该说是社会的进步。这说明健康的观念已深入人心,人们希望通过一种科学方式使身体素质提高,达到良好的精神状态,这是人们对自身的关怀。随着社会的发展,男人对自身形体提出了新的要求,疯狂地投入到减肥健身运动中来,锻炼出精气神儿,找回自信,同时也找回了生活的乐趣。

  文/本报记者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游泳减肥有绝招 (2001/10/26 18:48)
国外最新减肥新概念(图) (2001/10/23 10:24)
掌握减肥三诀窍 吃肉减肥两不误(图) (2001/10/22 10:22)
爱美不要命 港台女明星减肥全攻略(多图) (2001/10/20 15:58)
主妇减肥诊断书 (2001/10/11 12:42)
专家忠告:胡乱减肥 后果不良 (2001/10/09 09:41)
漫谈减肥方法 (2001/10/06 14:14)
港台女星减肥全攻略 (2001/10/05 10:53)
瘦身物语:轻松减肥10法则 (2001/09/29 10:42)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