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专家忠告:胡乱减肥 后果不良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09日09:41 美容时尚报

  闭经 这种闭经完全是由于节食引起体重急剧下降而造成的。因为青春期女性需要积累一定的脂肪才能使月经初潮如期而至,并保持每月一次的规律性。如果盲目减肥,体脂减少,则可使初潮迟迟不来,已来初潮者则可发生月经紊乱或闭经。

  胆结石 减肥者的低热量低脂肪膳食有使病人发生胆结石的危险。原因是当脂肪和胆固醇摄入骤减而发生饥饿时,胆囊不能向小肠输送足够的胆汁,胆汁积滞会形成结石。

  脑细胞损害 生理学家认为,节食的结果是使机体营养匮乏,其中脑细胞的受损更为严重,直接结果是影响记忆力和智力。

  骨质疏松 脂肪组织是体内除卵巢以外制造雌激素的重要场所,脂肪细胞能将肾上腺皮质所提供的原材料加工转变成雌激素。更年期尤其是绝经后妇女,由于卵巢功能停止,雌激素生成本已大量减少,如再盲目减肥,可使雌激素水平更低,这样极易引发骨质疏松症和骨折。

  头发脱落 近来因减肥而致脱发者不断增多,其中20%到30%为20岁至30岁的青年女性。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及锌、铁、铜等微量元素,吃素减肥的人,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可使头发因严重营养不良而脱落。

  专家忠告

  减肥如以泻为主,会引起人体水电解质紊乱,虚脱、低血糖等后果,诱发心脏病,直接危及生命。要想减轻肥胖带来的不良影响,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运动,同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品。对于那些成分不明、作用机制不清、疗效安全未经权威部门临床研究、验证的保健品,误服后不仅起不到瘦身效果,还会对身体产生严重危害。因此,请爱美的女性在减肥时一定要慎重,要认真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无禁忌症,千万不要盲从,以免引起不良后果。(杨君/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漫谈减肥方法 (2001/10/06 14:14)
港台女星减肥全攻略 (2001/10/05 10:53)
食物减肥更健美 (2001/09/29 13:29)
瘦身物语:轻松减肥10法则 (2001/09/29 10:42)
十一期间不妨试用“减肥方程式” (2001/09/28 12:20)
减肥已成过去 瘦身时代悄然而至 (2001/09/24 09:47)
漫谈健康减肥一二三 (2001/09/21 10:58)
减肥:控制饮食和极度节食 (2001/09/13 10:38)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