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主妇减肥诊断书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11日12:42 服饰导报

  结婚真是女性一生中重要的里程碑,单身生活从此结束,你将和亲密爱人一起过上安定的家庭生活;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结婚也许是另一种里程碑:结婚前你是多么窈窕的女孩,可是现在,还没生孩子呢,美好的体形就开始走样了。是漫长的婚姻生活一点一点地毁掉了你的身材?还是身为家庭主妇的你对自己的体形太大意了?

  以下是几位立志要减肥的家庭主妇们的现身说法以及专家的建议和评点:

  安逸发胖型

  主人公:徐女士,28岁,结婚半年

  现身说法:婚前和婚后的生活真是太不一样了。婚前,我的冰箱里塞满了速冻食品,5分钟就可打发掉一顿饭,吃饭以方便快捷为标准,有时饿了,吃两只苹果也可抵挡一餐饭;婚后,每顿要做两人的饭菜,而且,吃饭是夫妻生活中一项重要内容,为了让先生满意,每天晚饭总是有荤有素,享受同先生共享美食的乐趣,不知不觉就会吃得很多。婚前,我们没有自己的房子,与人合租的公寓也不适合浪漫的约会,我们吃完饭会去马路散步,一走两三个小时,我们还常常爬山、打球;婚后,有了自己的小窝,装修得那么温馨,我当然舍不得离开家,晚饭后两人手牵手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是我们最常见的娱乐,一看就看到十一二点,睡觉前挡不住先生的要求再陪他吃点宵夜什么的。呵,我那简单的单身生活犹如上个世纪,结婚才半年我的体重就增加了4公斤。

  专家点评:婚后的安逸生活确实让人精神放松、心情愉快,即使吃得不比原来多,人也会增胖。更何况,女性因消化功能较男性弱,新陈代谢速度较慢,所需热量要比男性少得多,放心大吃而且不活动,无论什么人都要发福的。建议徐女士要经常考虑“吃什么”的问题,和先生吃饭没错,但是吃什么呢?你可以为先生做一份肉食,为自己做一份清炒蔬菜或果盘,两人各有重点。而且,你可以劝先生和你一起吃素,毕竟,男人胖起来也是很难看的。

  紧张发胖型

  主人公:苗女士,30岁,已婚3年

  现身说法: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工作这么累,竞争这么激烈,我应该苗条才对,可我怎么越来越胖,两年前买的衣服无论如何也穿不下了。是的,紧张的工作让我三餐不能定时定量,我只有在其他时间补点小食,虽然吃点心的时候我也不饿。有时候,那些从超市购来的花花绿绿的小食能让我领略生活的乐趣,忘掉工作中人际关系的不愉快,或是和老公吵架后的伤心。不过我想,和拥有正常三餐的人相比,我的进食总量并不算很多,营养又不全,怎么就发胖了呢?

  专家点评:很多人不饿,却在吃个不停,这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也可能是不良的情绪导致的。在压力导致的焦虑下,女性常觉得吃能带来放松和安慰,而吃的东西,往往也不是水果之类,而是如苗女士所言从超市购来的小食,那些薯片啦、火腿肠啦、巧克力派啦,可都是些高热量食物。要改变自己,光是节制进食可能不是办法,建议苗女士在想吃东西的时候改去做运动,一开始这样做可能很难,久而久之形成习惯就好了。运动不仅能发泄你的坏情绪,还能锻炼身体,多好呵。

  贤惠发胖型

  主人公:王女士,33岁,孩子6岁

  现身说法:我的儿子和他老子简直是一个德性,吃什么都要剩,一顿饭吃完,做爸爸的剩两小口饭,做儿子的剩小半碗饭,每盘菜也只剩那么两筷子,让我留也不是,倒了又可惜。反正我吃得也不是那么饱,就把他们的剩饭剩菜尽量吃掉,毕竟是自己花钱买了又辛苦做出来的,浪费了多心疼。于是,我这个贤妻良母就呼呼地长胖了。

  专家点评:中国的女性在生孩子时要“坐月子”,吃进大量营养,这本身就给日后的发胖埋下了伏笔,今后的生活中再不注意进食,天经地义地吃孩子的剩饭,怎能不胖?你为什么不让你的丈夫和孩子吃掉碗里的剩饭呢?一再地贤惠已成为纵容,他们永远不知道自己在浪费粮食,永远以为你吃剩饭是理所当然的!此外,贤妻良母在采购食品时,千万不要只从丈夫和孩子的喜好出发,而要为自己的体形考虑,采购一些低脂食品,既然丈夫孩子的胃由你来控制,就充分享受你的控制权好了!

  舆论发胖型

  主人公:黄女士,31岁

  现身说法:结婚前,我是很注意体形的,由不得你不注意,先生的亲戚朋友都会对他未来的老婆品头论足,太胖了多没面子。但结婚后就不一样了,亲戚朋友在一起,吃吃喝喝,谈谈房子车子孩子,身材仿佛不再重要。万一告诉他们我正在减肥,他们会讶异地说:减什么肥呀,你又不是很胖。然后他们就一个劲儿地请我吃饭,好像减肥是件很傻的事情。于是,我出于不好意思,只有放弃减肥。

  专家点评:好多女性婚前爱美,婚后自以为“革命成功”,就放弃了对自己外在美的坚持,掉以轻心的结果就是体形走样了。丈夫会不会因此而不满是另外一回事,主要是自己的自信会因此流失。不可否认,当一帮朋友聚餐时你说要减肥会显得很突兀,建议黄女士将减肥的消息隐瞒,在聚会时以“健康”为由只吃低热量食品,待到减肥成功,看朋友们会怎样吃惊、羡慕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专家忠告:胡乱减肥 后果不良 (2001/10/09 09:41)
漫谈减肥方法 (2001/10/06 14:14)
港台女星减肥全攻略 (2001/10/05 10:53)
食物减肥更健美 (2001/09/29 13:29)
瘦身物语:轻松减肥10法则 (2001/09/29 10:42)
十一期间不妨试用“减肥方程式” (2001/09/28 12:20)
瘦身不能自以为是:减肥就是减体重 (2001/09/25 11:26)
漫谈健康减肥一二三 (2001/09/21 10:58)
减肥:控制饮食和极度节食 (2001/09/13 10:38)
科学减肥在秋季 (2001/09/12 14:14)
减肥切勿“节约用水” (2001/09/04 14:16)
七种减肥破坏者 (2001/09/03 15:26)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