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一网情深:网事如烟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10:12 长江日报

  /汪鹃

  口述/ANTHEA,26岁,IT行业访谈

  有人说,你在这边对着电脑聊得眉飞色舞时,那边可能是一只狗用爪子按着键盘也说不定。我嗤之以鼻,我说我要把我的网恋拿到生活中来,变成真正的恋爱,让他们看看真正的ROMANTIC,结果我却输得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2000年,我结束了我的四年大学生活,为自己即将踏入社会而激动得热血沸腾。

  大学四年里,前三年我一直努力刻苦地念书,大三下学期,我和班上一个男孩恋爱了。我们俩都是很洒脱不羁不愿受束缚的人,互相有了约定,珍惜所有在一起的日子,让这些日子过得有质量一些。一旦毕业,要各奔东西时则互不拖对方后腿。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过得飞快,一年过去了,我们分手的日子也来临了。男友是个很有上进心的人,他终于一偿夙愿,去了北京一家非常不错的新闻单位。我是很向往自由自在生活的人,想出去闯闯,结果也愿望成真,我以新闻和计算机的双学位得到珠海一家软件开发公司的赏识,试用期的月薪就有3000元,周围的人都为我感到高兴。我和男友友好地分手了,相约如果三年后大家还有缘相见,就仍然在一起。

  到了珠海,我投入一个全新的环境,失恋的痛苦马上被工作的激情所取代。我非常勤奋,不管是份内的事还是份外的事,我都努力做到最好。但时间一久,我发现他们高薪聘请的我这个总经理助理实际上只充当了秘书的角色,而且我的双学士学位在这里其实不算什么,公司很多人都是硕士研究生。每个人在这里都没有朋友,我开始觉得人情薄如纸,于是打开电脑闯进久未来过的聊天室。

  去的是网易的一个聊天室,里面很挤,叽叽喳喳的,讲得正热闹。我显然有些插不进去,就发问:这儿有没有湖北老乡?一个叫疾风的网友马上有了反应,友善地跟我打招呼。原来疾风在武汉一所大学教计算机。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跟他聊起武汉的热干面、羊肉串、豆皮……我口水都快滴到键盘上。疾风虽是学理科的,但文学方面的造诣却颇有功底,我们互相篡改唐诗宋词来调侃对方,聊得不亦乐乎。那一天上网,我居然与疾风在聊天室里侃了5个小时,出来时还有些依依不舍,而疾风似乎也是。

  后来,进聊天室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疾风是个很好的听众。他头脑清晰,分析问题有条不紊,工作上很多烦心的事,我都说给他听,复杂的人际关系扰得我不胜其烦,他也会帮我理清头绪,真的帮了我不少忙。与此同时,我的邮箱里天天都会收到他的问候,有时是一把鲜花,有时是一盏茶,还有时是武汉的热干面……

  今年3月,我们公司在武汉开拓市场,我总算回家了。之前我就告诉过疾风,他给的伊妹儿里只有一句话:快快快,我已急不可待……后面是数不清的感叹号。我也怪好奇的,很爽快地答应见他一面。那天是周末,我给疾风的CALL机留了言,约他在名典咖啡馆见。我卖了个关子,没告诉他我的特征,只说到了我打他手机。我早早就找了个角落坐下,没等多久,一个很挺拔的男人进来,说实在的,跟我想像中的疾风不太一样,但我觉得就是他!我把手机放在桌下拨了疾风的号码,那个男人果然伸手入怀找电话。没错了!我挂了电话走过去,疾风也对我微笑,还叫了声“ANTHEA”。

  和疾风面对面坐下,两个人互相打量半天,除了笑,反而没话说。我提议去网吧玩玩。于是,我与他各自对着一台电脑相邻而坐。那种感觉真是好奇怪,他就在我身旁,可我俩的对话在键盘上完成……我想开个玩笑,轻手轻脚绕到疾风背后用手捂住他的眼睛。结果,他慢慢拉下我的手,把我的掌心压在他嘴唇上……

  那个晚上,我和疾风到了江边,是我跟从前的男友热恋中常来的地方。江风很冷,可被疾风拥着的感觉很暖,我觉得自己醉了,好像走进童话中……

  我又恋爱了,这一次,觉得自己似乎禁锢了很久的情感在刹那间倾泻而出,一发不可收拾。我真的是爱上这个男人了。我干脆打电话回公司,说奶奶病危,自己需留在武汉照顾一段时间。我把这段时间全留给了疾风,虽然他很忙,但他一有空,就一定会在我身边。我们手牵着手一起在长江大桥上漫步,去金色池塘听他唱歌。他有着一副极具磁性的嗓音,看着他唱着陈百强的老歌《偏偏喜欢你》,我发现他的眉宇之间有一种抹不去的忧郁,而我,不可自拔地迷上了这股忧郁。

  我们还一起去拍了即时可取的大头照,我们俩的头挨得近近的,样子都很滑稽,因为我正大张着嘴说着“茄子”,而他则挤眉弄眼地说着“青椒”。我回珠海的那天,他送我到车站,我红了眼圈,他把我们合影的那张照片镶在钥匙扣里,逗我说,想我,就看看我们的大头照,弄得我破涕为笑。

  可回珠海的第二天我就收到疾风的伊妹儿。他说自己5年前已结婚,儿子今年3岁,还说他跟我在一起的日子像在做梦,他是真心爱我的。我目瞪口呆又啼笑皆非,真的,我都没问过他的年龄。如果不是我手中还有那钥匙扣,我相信那只是一场梦。后来,疾风在聊天室里消声匿迹了。他也有可能换了新名字……

  我突然想起,当我成为一个网虫时,一个朋友跟我说过,你在这边对着电脑聊得眉飞色舞时,那边可能是一只狗用脚按着键盘也说不定。我嗤之以鼻,我说我要把我的网恋拿到生活中来,变成真正的恋爱,让他们看看真正的ROMANTIC,结果我却输得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网情深:网恋不一定要生生死死 (2001/10/15 11:02)
一网情深:网上猎女惊魂 (2001/09/17 11:56)
一网情深:花夜叉的网恋工作流程 (2001/09/11 10:38)
一网情深:网上的女孩儿很朦胧 (2001/09/10 11:00)
一网情深:我对网络的敬意 (2001/09/07 09:57)
一网情深:女孩曼絮的爱情 (2001/09/06 10:16)
一网情深:放弃,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2001/09/04 17:50)
一网情深:我的e时代爱情 (2001/08/31 12:03)
一网情深:风花雪月的网事 (2001/07/27 12:42)
一网情深:大话网上的媚眼 (2001/05/28 16:09)
一网情深:戒网前的最后一封情书 (2001/05/21 10:36)
一网情深:没法不让你爱我 (2001/05/14 10:41)
一网情深:网恋为何如此脆弱 (2001/05/12 09:40)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三亚天涯海角婚庆
   北盛商务中心招租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联想电脑专卖热销
:上海北京周边游
   特价销售飞机票
:一碟在手处贸无忧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2002年挂历直销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名胜广告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