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饮食减肥的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0:40 生活时报

  肥胖不仅影响形体美,而且给生活带来不便,更重要的是容易引起多种疾病,加速衰老和死亡。如何减肥?医学专家认为:科学的减肥防胖方法是增加活动量和控制热量的摄取,营养科学均衡的膳食并在饮食上加强控制、适度节食则是最好的措施。

  介绍以下诀窍,你不妨一试:

  1、制定出你的体重应该达到的标准,写在纸上,贴在你每天能看到的地方。

  2、制作卡片或图表,标出你计划体重下降的数字和完成情况。

  3、每天要喝七八杯白开水,水对于身体的功能是最基本的,因为它无热量,可以成为节食的最适合的饮料。

  4、在适度节食过程中,不要“试一试”而要“坚持”。在美味佳肴面前要节制食欲,适可而止。

  5、你要始终小心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

  6、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加你的热量。

  7、要多吃些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和全麦面包。

  8、每天按计划均衡安排自己的饮食,同时要注意定时、不可滥吃。也不要让别人用食物来讨好你。要减慢吃饭的时间,吃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9、请记住减肥的原则:即热量的摄取量必须少于你的消耗量。

  10、请记住你是在学习一种“生活的方法”,而不仅仅是一种饮食的方法。减轻体重,你要有耐心。

  /张颖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试试牛奶减肥法 (2001/12/21 09:50)
心理减肥--划破死亡五重奏的霜天晓角(图) (2001/12/10 11:20)
减肥瘦身全攻略 (2001/12/05 11:49)
冬季--减肥的天赐良机 (2001/11/28 10:48)
克服减肥的停滞期 (2001/11/26 10:11)
妻子减肥屡减屡败 (2001/11/22 11:56)
运动减肥是一场持久战 (2001/11/19 11:37)
* “走光”图片欣赏
* 捷克名模特瑞萨
* 风情万种,明媚春心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火辣性感内衣秀
缘份的天空
licool黎酷
爱都已逝去
内衣名品巡洋舰
KAO’性感高跟鞋
“梦”的衣裳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