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国外最新减肥研究成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30日10:06 美容时尚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愈来愈追求生活质量,美化生活、美化自身也自然而然地提到了议事日程中来。可以这样说,有人群的地方,减肥、塑身便成为人们休闲之余议论的重点话题。

  在美国等发达国家,科学家们始终在不遗余力地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希望在肥胖诱因和肥胖防治方面找出突破口,以帮助被肥胖困扰的人解除心理和生理上的负担,满足人们对
美的好奇和更高层次的需求。

   肥胖恶果 据美国癌症研究所的资料显示,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肥胖是导致多种常见癌症的一个因素,如乳腺癌、结肠癌以及子宫内膜、前列腺和肾脏等癌症。但是,一般人并未对此引起重视。人们通常只知道肥胖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并不了解超重后对人体的严重危害。

  肥胖现在已不只在美国等发达国家普遍存在,在发展中国家,肥胖症人口比例也在逐年上升,肥胖者应当引起全球的密切关注。

   肥胖诱因 最新的一项研究指出,压力可导致肥胖,学会控制压力是减肥的极好方法。这项研究认为,人体内有种专门控制脂肪的荷尔蒙在受到压力的刺激时会发出屯积脂肪的信号。如果一个人长期生活在压力状态下,屯积的脂肪就会越来越多,体重自然就超重。

   减肥药 要解决肥胖问题,运动、适当的饮食和适时地释放压力当然必不可少,但适当地服用一些减肥药也是极有必要的。

  美国医学教授皮特-利特琼斯曾经指出:“肥胖对人体的生理、心理、社交、情感和未来健康都产生着巨大的影响,患者需要与医疗一起努力来控制这种状态。”

  日前,一种作用于人体脑部的减肥新药已经通过了美国国家健康署的批准。这种名为Sibutramine的减肥药在防止过度肥胖方面“向前迈出了具有意义的一步”。Sibutramine改变了控制人体关于食物感觉的化学信号。使用这种药物可以减少人们的食欲,使人们在只吃了20%或更少的食品就有饱涨感。

  但是这种药物可以引起高血压、失眠、便秘和口干等不良反应,因此美国健康署希望患者遵照医生处方来服用这种减肥药物。

   防长胖基因 据瑞典哥德堡邮报报道,瑞典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防人体长胖的基因。

  瑞典医学基因研究所斯文·艾内尔拜克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通过对老鼠的试验研究证明,在同等条件下,植入防长胖基因FOXC2后,这些转基因鼠的体重比正常老鼠的体重明显降低。转基因鼠只有在增加食量后,体重才能赶上正常鼠。

  试验中,研究人员还获得了两个重大发现,一是转基因鼠的血脂低于正常老鼠。二是转基因鼠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要低于正常老鼠,也就是说,在食用等量糖的情况下,转基因鼠体内的胰岛素增加量少于正常老鼠。

  由于人体与老鼠体内均有FOXC2防长胖基因存在,因而可以认为这种基因对人类也具有同样的作用。    

   杨木/文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饮食减肥的诀窍 (2001/12/27 10:40)
试试牛奶减肥法 (2001/12/21 09:50)
心理减肥--划破死亡五重奏的霜天晓角(图) (2001/12/10 11:20)
减肥瘦身全攻略 (2001/12/05 11:49)
克服减肥的停滞期 (2001/11/26 10:11)
减肥药,能不能想要就要? (2001/11/14 14:58)
最佳运动减肥时间 (2001/11/06 11:47)
莫入水果减肥误区 (2001/10/31 13:37)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火辣性感内衣秀
缘份的天空
licool黎酷
爱都已逝去
内衣名品巡洋舰
KAO’性感高跟鞋
“梦”的衣裳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