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回顾2001美容院--不断追逐的美容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4日13:17 深圳晚报

  如今大多数女人都要修饰自己,她们在美容方面的投入更是逐渐加深。近年来,美容院对我们生活的“干预”是越来越大了。现代女性该去哪些美容院才让人放心,该用哪些美容产品才安全有效,享用什么美容项目才不显得落伍……这些都是尚美人士颇为关心的问题。

  对于美容行业,各种美容时尚、技术更新换代的频率相当快,有时只需几个月就会淘
汰,或者流行一种新的美容时尚。

  SPA(水疗)流行

  从去年开始,一种喊着“创造身体零负担”的养生美容方式SPA,如同一股飓风迅速风靡全中国,并且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如今,深圳几乎所有的较大美容院都纷纷推出SPA美疗服务。

  现代美人的标准早已打破一张脸定全局的观念,更高级的追求是内外兼备,是身、形、色相符的统一。在国外流行了十几年的美容方式SPA,以常人无法抵挡的魅力,席卷了人们的视觉、听觉、触觉和感觉,逐渐形成全新的生活、休闲、运动、美容形态。SPA就像是新世纪身心放松的一种仪式,在音乐、按摩、冥想、芳香的催眠下,使身体加速净化与补充,达到舒放身心的境界。

  激光美容方兴未艾

  近年来,各种高精密激光美容仪器纷纷问世,激光在美容界的用途越来越广泛,几乎所有的美容院都纷纷购进各种激光美容仪器。

  激光是通过产生高能量、聚焦精确,具有一定穿透力的单色光,作用于人体组织,从而在局部产生高热量以达到去除或破坏目标组织的目的。各种不同波长的激光,可治疗各种血管性皮肤病及色素沉着,如太田痣、鲜红斑痣、雀斑、老年斑、毛细血管扩张等,以及去纹身、洗眼线、洗眉、治疗瘢痕等。毫无疑问,激光治疗使美容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如今美容院相关激光美容服务有激光除毛、激光洗眉等,生意非常火爆。据笔者调查,有的美容院一年来就有数万人去接受除毛、洗眉服务。

  淋巴排毒盛行

  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大自然及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有意无意地被污染破坏,空气污染、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紧张的生活节奏,对现代社会人体健康的影响越来越大,人体遭受各种外来毒素的侵害越来越多,各种毒素郁积体内,导致产生各种身体不适的症状。如今,不少现代女性纷纷定期到美容院去做淋巴引流排毒,以舒缓精神上的压力。

  羊胎素产品走俏

  千百年来、人们曾苦苦探索,试图制服衰老这个“魔鬼”,挽留住转瞬即逝的青春,可是这仅仅是一个梦想而已。进入21世纪,生物工程、基因工程的兴起给人类挑战自然,战胜自然提供了良机。羊胎素技术研究的突破,让人类看到了“让年轻留步”的希望。看准了羊胎素的无限商机,不少美容院推出了专门的羊胎素系列产品护理,风靡一时。

  减肥,时髦的话题

  几乎每一个美容院都有自己的一套减肥仪器、方法。如今的减肥方法、减肥仪器真可谓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循经推拿减肥、经络减肥、太乙神针减肥、磁场疗法……太空纤体仪、电脑淋巴引流减肥仪、振脂仪、热能毯减肥……越来越多的美容项目都贴上了减肥的功能。

  美白,不懈的追求

  虽然我们无法断定黄皮肤的国人都热衷于美白,但在“一白遮百丑”的传统审美观念影响下,将保养预算大部分花在美白上的人绝不是少数。

  通过调查不难发现,在化妆品柜台,没有任何一个保养系列的产品能比美白产品更有“势力”,美白产品全年畅销不衰,而在美容院,有关美白的美容项目则一直受到爱美人士的欢迎:各种美白面膜护理、泡泡浴、全身牛奶膜泡浴等美容服务客源不断。

  (尔薇)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美容课堂:冬天对肌肤的爱越来越深(图) (2002/01/04 11:13)
听美容师揭真相--小心美容连环套 (2001/12/30 10:27)
美容ABC:水之美容 (2001/12/25 11:48)
国内美容院的五大类型 (2001/12/24 15:09)
维他命美容小秘诀(图) (2001/12/20 10:56)
醋:善莫大焉的美容佳品(图) (2001/12/19 11:06)
更神秘与妩媚 牙齿镶宝石美容新时尚 (2001/12/14 10:46)
他的爱,她用美丽作答--情场女人的美容方程式(图) (2001/12/13 10:05)
医学美容要慎重 (2001/12/12 11:06)
护肤之道:美容神仙棒使用秘笈(多图) (2001/12/12 10:14)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呵护肌肤
洁肤
爽肤
护肤
面膜/唇膜
精华王
眼部护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