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我选择 我喜欢 五大瘦身运动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1日09:46 精品购物指南

  拉丁健身操

  拉丁健身操来源于国标中的拉丁舞,但绝对不强调基本步伐,更确切的说,它是健身操的一种,强调能量消耗,对动作的细节要求不高,注重运动量和对髋、腰、胸、肩部关节的活动。

  拉丁操自由随意,热情奔放,节奏明显。它的锻练侧重点在于腰和髋部,同时使大腿内侧得到充分锻练。拉丁健身操的另一个特点是在热烈奔放的拉丁音乐中感受南美风情,同时在健身操中增加舞蹈元素,在锻练之外更可自我享受。拉丁健身操要求百分之百的情绪投入,越是淋漓尽致地把拉丁的感觉发挥出来,就越能在音乐中释放情绪,燃烧激情的同时,也让你的脂肪一起燃烧。

  适合人群:运动量少而腰围、臀围过大的白领一族

  瘦身效果:★★★

  瘦身部位:髋、腰、臀、大腿侧

  教练提示:

  刘悦 拉丁健身操的创始人,资深拉丁健身操、街舞教练

  最好选择鞋底柔软的运动鞋;

  全情投入跟随音乐扭动髋部和腰部,正常呼吸。

  街舞

  所用音乐一般为“Hip Hop”或“funk”,发展至今由黑人街头即兴舞蹈演变而来。而现今融入了有氧舞蹈,以明显的节奏搭配,全身上下的自由摆动,有更多的趣味性,一样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如可以增进协调性、心肺功能,甚至肌力等,所以目前的专业有氧教练也逐一将Disco、Jazz等各类型的舞蹈,加以整合而成,让你在一堂课里,不断吸收新奇好玩的舞步,又可达到减肥塑身的目的。喜欢舞蹈的你不妨敞开心胸,一起High一下。

  适合人群:喜爱欧美流行音乐,有一定健美操基础

  瘦身效果:★★★

  瘦身部位:大腿、小腿

  教练提示:

  王虎军 月坛天行健身会街舞教练

  运动强度可根据动作的掌握、对音乐的理解自行调节,可作为提高协调性的减脂运动,最重要的是调节心情、缓解压力、追求与众不同的感觉。

  搏击操

  最早是由欧洲的搏击选手与职业健身操运动员推出的。而其具体形式都是将拳击、空手道、跆拳道、功夫,甚至一些舞蹈动作混合在一起,并配合强劲的音乐,成为一类风格独特的有氧健身操。

  一节完整的搏击操会消耗大量的热量,由于搏击操动作多变,包括如直拳、勾拳、摆拳、正踢、侧踢、侧蹬等搏击动作,而且在做每个动作时要求迅猛,有爆发力,所以在锻练全身每一块肌肉的同时,我们身体的弹性、柔韧性及反应速度也将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

  尤其是搏击操中的所有动作几乎都要求腰腹保持平衡并发力,所以一节课下来对腰腹部的锻练超过了任何其他健身方式。

  适合人群:脂肪堆积过多的年轻人

  瘦身效果:★★★★★

  瘦身部分:侧腰、腹部、大腿、手臂、肩背

  教练提示:

  李华 月坛天行健身会搏击操教练

  搏击操运动强度较大,如出现低血糖,请先休息片刻后再决定是否继续。

  若发生以下情况,可停止练习:腿部疲劳、人体局部出现痛状不适、眩晕、心率过快等。

  马华健身操

  作为按照“马华健身”系统编排的健身操,每节授课都在1.5小时以上,这样不但可以使锻练者达到理想的瘦身效果,同时融合了现代舞、拉丁健身操、搏击操及时下流行的啪啦啪啦舞等各种素材,使运动的同时提高了乐感、协调性,更重要的是增加了趣味性,消除了单调与枯燥,能在短时间内接触到更多的锻练形式。另外,根据中国大众目前生活形态及人种特征设计的修长健美法,它适度地扩展关节和拉伸肌肉,能使身材修长。

  适合人群:对形体塑造要求较高的女性

  瘦身效果:★★★★

  瘦身部分:全身,强调腿部修长训练是其中亮点

  教练提示:

  冰凌 李慧 马华健身中心资深教练

  上课时最好穿重量轻的运动鞋及贴身的健身服同时注意饮食配合,会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

  瑜伽形体操

  由科雯女士创立的“瑜伽形体操”,以瑜伽呼吸法、伸展法为基础,又将芭蕾、健美操、舞蹈等内容融合进去,能够解除心理压力,排除体内毒素、有效调理身心,轻松瘦身。而且不受时间、环境的约束,在家中、办公室或在出差间隙,只要有片刻时间,就可以在站、坐、卧的姿态中进行练习。

  适合人群:三十岁以上的女性

  瘦身效果:★★★

  瘦身部位:全身

  教练提示:

  科雯 苏芬妮妮健身中心资深瑜伽教练

  上瑜伽课时最好是空腹,课后40分钟才能吃东西、洗澡。上课时最好穿棉质宽松服装,赤足,而且不要戴首饰。为了保持环境安静,心境平和,最好关闭手机呼机。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沐浴瘦身美容法 (2001/11/20 11:27)
瘦身的女人不轻松 (2001/11/12 11:59)
明星瘦身各有招 (2001/11/08 11:36)
瘦身美体:国外运动瘦身大盘点(图) (2001/10/30 10:42)
欧美流行咖啡瘦身 (2001/10/27 11:43)
最经常的瘦身法 (2001/10/24 10:56)
女人,在“瘦身”面前不必太乖 (2001/10/17 11:38)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新款靓装,迷死几多美女
日本精品
哈韩一组
GUESS皮衣
瑞丽服饰
休闲一组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