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瘦身美体:国外运动瘦身大盘点(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10:42 美容时尚报

  有的人认为光依靠吃减肥药和减肥食物便可获得苗条的身材。殊不知,这样的想法是极有害的。在采用必要的减肥措施的基础上进行运动瘦身才是可取的有效方法。在国外,运动瘦身愈来愈受到爱美人士的青睐,并再次掀起运动瘦身热潮。目前,国外流行的运动瘦身方法包括:

  冲浪瘦身

  在美国加州明媚的阳光下,秋日的凉意并未使佳丽冲浪的兴趣降低。趁着中午太阳仍烈,一群淑女正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冲浪。冲浪不仅是一种很刺激的冒险活动,而且对保健、瘦身大有裨益。来冲浪的人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种族,甚至不同的国家。她们的年龄和体态也五花八门。但都勇敢地下到齐腰深的海水中,瞅准机会,从冲浪板上站起,直冲浪尖。据说,冲浪对消除腰部、腿部和胳膊赘肉十分有效,因而受到了人们的喜爱和推崇。

  Fartlek瘦身跑

  昔日在欧美风靡一时的“Jogging”(慢跑)在新世纪的今天已演变成“Fartlek”。“Fartlek”源于瑞典,意思是“速度的游戏”。这种跑步方式是由奥林匹克教练葛斯特·荷马所创的忽快忽慢的跑法。这种忽快忽慢的跑步方式勿需遵守井然有序的法则,可按自己的能力调整快慢和难易程度。在娜威,研究者发现,一位持续70分钟快慢跑结合者在跑完后的15小时内,体内依然在快速“燃烧”着脂肪。而采用稳健步伐慢跑者却无法达到此效果。

  注意:

  1、一定先慢跑5分钟热身,然后再开始10-15分钟的Fartlek跑。

  2、尝试在起伏不平的林地跑,以便全身肌肉都得到锻炼。

  3、每段快跑后慢跑一阵子,以便让身体完全复原。

  有氧格斗瘦身

  有氧格斗是流行于欧美的另一种健体瘦身运动,并同时有防身的功效。有氧格斗结合了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泰拳、自由搏击及武术等项目的技术动作,并配以强劲的音乐,寓健体、瘦身于娱乐之中。有氧格斗具有节奏快、强度大、减脂塑形的特点。它不是增大肌肉体积,而且消耗体内的多余脂肪。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体型会有明显的改善。

  水中慢跑

  水中慢跑在夏季曾在欧美等国受到肥胖症患者的喜爱。随着天气的转凉,有的年老体胖者已将水中慢跑场地转至室内恒温游泳池。水中慢跑的好处在于水产生的浮力抵消了一部分体重,不易出现肌肉扭伤或韧带拉伤的现象。且由于水的密度和传热性比空气大,水的阻力是空气的12倍,所以水中消耗的能量要大大高于陆地。通过水中慢跑,人的腹部、腿部都可以得到很好的锻炼,腿部和腹部脂肪更可以有效去除。现代人在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可谓“身心皆疲”。为了健康和美丽,就让我们加入运动瘦身的行列吧。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美流行咖啡瘦身 (2001/10/27 11:43)
最经常的瘦身法 (2001/10/24 10:56)
女人,在“瘦身”面前不必太乖 (2001/10/17 11:38)
快乐瘦身新方法 (2001/09/30 09:33)
瘦身物语:轻松减肥10法则 (2001/09/29 10:42)
减肥已成过去 瘦身时代悄然而至 (2001/09/24 09:47)
沐浴瘦身美容法 (2001/09/20 11:47)
不可思议的香水瘦身法 (2001/09/19 13:31)
瘦身水果风云榜 (2001/09/18 15:07)
上班族的瘦身妙招 (2001/09/10 11:22)
十二星座瘦身法 (2001/09/05 14:56)
“贵”小姐推磨瘦身法 (2001/09/03 15:24)
瘦身美体:曝光七种减肥破坏者 (2001/09/03 10:44)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