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生理瘦身专属女性的瘦身时刻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6日10:01 精品购物指南

  如果你还苦思不得一个最佳减肥时刻,那么我来告诉你,其实上天早就赐给你一个专属你个人的瘦身时段。在这个黄金时刻,努力执行减重计划,不仅事半功倍,还可赢得神清气爽的好感觉!

  想不到吧,就是那个每个月都会来的好朋友——月经周期,居然也可以是你瘦身的好朋友。想要知道这其中的奥妙及找出专属个人的瘦身时刻表,我们非得先从认识女人最贴近
的二大荷尔蒙下手不可。

  不过先要提醒各位的是,月经周期因人而异,短至21天或长至35天都有可能,只要你的经期间隔是规律的皆属正常。因此为方便起见,右图所示范的时刻表是以平均周期28天来做计划,女性朋友可视情况不同自行做调整,计划出一套属于自己的瘦身时刻表。

  好朋友来访这几天堪称女性身子骨最虚弱的时期。除了精神萎靡不振、兼带月经来潮时的闷闷腹痛之外,此时体温较低,新陈代谢慢,所有激烈的瘦身运动及特殊饮食控制若在这班车上执行,只会因减肥所带来的压力搞得自己更不舒服而已,更别谈什么瘦身的好成绩了。

  因此在月经来潮这段时间,你必须做的就是好好放松自己,补充丰富的铁质与纤维质食物,恢复完整均衡的饮食生活。在这个时期倒也不必刻意执行瘦身计划,你只要像时间多多的大小姐一样,多在路上优雅的走走逛逛,做些简单的暖身操活动筋骨就可以了。把这段时间当做瘦身生活中捡到的休息空档,好好放松一下,作为搭乘下一班瘦身特快车的准备,这会让你的心情更轻松。

  想减肥效果以子弹列车的速度发挥出来,掌握这段时间努力执行你的瘦身计划准没错。因为此时雌性激素大量分泌,身体正处于神清气爽的超级好状态。搭上瘦身特快车的你不仅心情愉悦,整个生理细胞也跟着活络起来。此时消化好、吸收好、代谢效果也快,掌握住这段生理心理都处于颠峰状态的时期来积极进行减肥计划,饮食控制与运动燃脂双管齐下,绝对可以有事半功倍的好效果。但在这班瘦身特快车上,如果你反其道而行,努力的吃、努力的玩乐,那么因为细胞新陈代谢的活动力强,不知不觉吃进过多的脂肪,热量也会特快地被囤积起来。

  虽然这时间是瘦身的大好时光,但并不表示要你很不健康的一个星期狂瘦5公斤,由于刚刚经历了经血流失的月经期,铁质、矿物质等营养补给上不可缺少,即使是饮食控制也可在营养均衡的原则下才可执行。

  这个阶段黄体素会在雌性激素之后大量分泌,黄体素的出现会为女人在身体与心理上带来些许改变。例如:新陈代谢的速度慢慢下降,觉得胃口大开、食欲大增,这段时间身体不舒服的症状会渐渐出现。顺应身体的自然舒适性,正在从事激烈减重计划的女性到此都该改为采取温和的瘦身方式。

  除了采用渐进的方式将每天摄取的能量与消耗的能量打平之外,此班车最重要的计划就是提高新陈代谢的功能。以简单不费力的呼吸大法来帮助代谢功能提高,不仅有助于细胞活络,还兼有瘦身的功效。

  因为黄体素作用的结果,在这班车上的女性们多会发现最近腿好像肿了点、腰酸背也痛,还偶有便秘现象。与此同时,你可能脾气暴躁,脸上甚至还有几颗痘子。这些就是所谓的经前症候群。目前医学上已经肯定,原来这些都是好朋友要来前的招呼礼,十成都与黄体素有密切关系。

  因为身体上种种不舒适,在这段时间要努力执行瘦身计划就很不明智。所以这段时间,积极的减肥先摆一旁。最重要的是勤快的按摩指压,让腿部水分滞留与便秘不顺的现象能够缓解。

  至于这阵子轻微增加体重或是任何肢体浮肿现象也不用太担心,多半随着黄体素的褪去,雌性素分泌,症状也会跟着消失。

  按照上面的瘦身列车时刻表的方式,每个月可以瘦个三公斤,如果你没有如预期的瘦下来,(也许更惨,反而又增加了体重),那就赶快看看自己的记录里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一定是你买错了通关票,上错了车。没关系,回头还来得及,上天每个月都给你一班最佳减肥列车,上不上,就看你自己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春季瘦身餐 越吃越窈窕 (2002/03/05 11:34)
瘦身必备工具 (2002/03/04 11:59)
瘦身招数推荐:它们让你的腿会变瘦 (2002/02/23 12:09)
多吃多动可瘦身 (2002/02/19 10:48)
美体瘦身:美容减肥时尚水疗 (2002/02/16 01:52)
节日大出击:瘦身+靓颜 (2002/02/09 11:12)
佳节瘦身8项注意 (2002/02/09 10:31)
白领先生瘦身也有你的份 (2002/01/28 10:04)
女性六大体形瘦身要点 (2002/01/22 12:06)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