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节日大出击:瘦身+靓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9日11: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春节到,各种各样的聚会也多了起来,全家聚会、朋友聚会、同学聚会,再加上放假本来时间就宽裕、心情就放松,这下真个可以终日把酒言欢、大快朵颐,忙个不亦乐乎!可是你在大饱口福的同时,在宽松、柔软的冬衣下,脂肪也在乘机堆积。

  入冬以来就一直在减肥的你,可千万别前功尽弃了,否则,当你的腰上挂上粗粗的“游泳圈”时,再减可就更难了。更何况,春节一过,春天就要来临,薄薄的春装可掩盖不了
你凸起的小腹、松松的臀部。

  还有一点不可忽视,春节期间,像赶场一样的各种活动以及过多营养的摄入,也会“坏”了你的靓丽容颜。快快来读读我们向你发布的瘦身方案、靓颜秘笈,开开心心地过个快乐的春节,并将美丽延续到春节以后。

  瘦身方案

  瘦身宗旨

  冬日瘦身的关键并不是拒绝脂肪,而是防止脂肪在局部的堆积,防止小腹凸起、臀部松弛、臂部变粗。尤其是在春节期间,也不必一味地减肥,因为面对美食而不能品尝,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而且磷脂和胆固醇等是人体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有助于维生素A、D、E、K等的吸收。如果真是完全拒绝美食,瘦是瘦了,但你看起来也是形容枯槁、无神采、无活力。

  快速瘦身妙方

  妙方之一———矫形保健内衣。矫形保健内衣是最适合冬天瘦身的法宝。即穿即出效果,春节时不妨作为必需品添一件。它暖和又不露声色,如同人的“第二层皮肤”一样紧紧地、但却是柔顺地呵护住人体,在创造优美的人体曲线的同时,为身体带来舒适和健康的享受。但是要美就要付出代价,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的束身衣,注意卫生,不可连夜穿着。

  妙方之二————多洗澡。这可是既舒服又便捷的瘦身方式。首先要保证天天洗澡,但是有几点注意事项做到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就是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出水口离身体10至15厘米为宜。蓬蓬头朝身上多脂的部位集中冲淋,以冷热水交替冲淋最理想,也可在全身均匀地打上浴液,然后由下至上,开始按摩。每次洗澡时持续不断地做一做这项运动,减肥的同时保养好肌肤。如果你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不妨去美容院、健身中心什么的,享受SPA专业水疗瘦身服务,美体瘦身一气呵成。

  瘦身运动

  瘦身运动最好采用不太剧烈、长时间的耐力性体育运动,如步行、慢跑、游泳、骑自行车、跳绳、跳舞等等。最关键的是不拘形式,随时随地进行运动。

  游泳———游泳30分钟可消耗1100千卡的热量,代谢速度非常快,能比平时更快地消耗脂肪。而且,游泳可以改变身体姿态,使腹部减肥卓有成效,臀部由于肌肉的增强变得更小而浑圆,所以游泳是极理想的减肥配套疗法。而春节游泳馆里的人较少,环境较好,是最好的运动休闲场所。

  最时尚的舞蹈ParaPara————最时尚的、最令人感兴趣的当然就是最有效的瘦身方式。ParaPara源于日本,近年演变成日本最in的舞步和全民运动。如今,它又从香港登陆,开始在全中国范围内刮起流行风。ParaPara舞的手部动作表达了樱花飘落时的美好形态,它强调的是协调性,举手、拍掌、甩开、交叉、右手举高、双手靠拢等,于动人音乐、优美舞姿中,达到锻炼的目的。

  搏击操———目前在各大健身房最流行、最受会员欢迎的要数搏击操。这种配合音乐节奏挥拳、踢腿的有氧运动,由于瞬间爆发力强、肢体伸展幅度大,运动量比传统的健美操更大,对于想减肥的年轻人而言,堪称是效果十足的“瘦身”运动。此外,搏击操的挥拳、踢腿动作,也有助于缓解压力。搏击操要求出拳时,腹肌收缩、大吼一声,不但可锻炼到平时不易使用的腰腹肌,而且纾解情绪,令人畅快不已。一节课下来,真是痛快淋漓!

  原地跑:在室内或过道一平方米左右的空地上,赤脚原地坚持每天跑15分钟。

  上楼梯:每周上下楼梯3至4次,每次连续30分钟,便可消耗约400卡路里热量,还可强健小腿、大腿和股部肌肉。

  步行:饭后45分钟左右,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步行,热量消耗很快,若在饭后2—3小时再步行一次,效果更佳。

  瑜珈:来自印度的古老健身法,每周3至4次,不仅可强健肌肉,增加韧性及灵活性,还可保持体态苗条。

  跳舞:轻歌曼舞,每周3至4次,也是减肥方法之一。

  跳绳:只要有足够的空间,跳绳可随时随地进行,可融减肥于游戏中。

  晨操:晨起后,做约20分钟的徒手操,既可振奋精神迎接一天的挑战,又可保持青春体态。

  喝水:众多的减肥法中,正确的喝水是最简易无负担的。这里喝的水是指开水和矿泉水,而非高热量饮料,否则将适得其反。每天至少喝2升水,起床后、早餐时、上午、午餐前、午餐后、晚餐前、晚餐后各一杯,且以慢慢饮入为佳。

  瘦身饮食

  早丰晚俭———尽可能地将大餐安排在中午进行,避免晚上处于休息状态时因吃得太多而积聚脂肪。少吃多餐———在没有聚会的日子,坚持少吃多餐,不要在一餐内吃过多的分量。不在饥饿前猛吃,因为在非常饥饿的时候进食,吃得快速会令消化系统内酶的活性增强,促进脂肪的合成。

  多喝开水————过节期间,也不要忘记多喝水,这可是最简单、最便宜的减肥方式。因为有资料显示,每天喝8至12杯水可每周减重500克。还要提醒你在餐前喝一杯白开水,使胃部有满足感,胃里有饱的感觉自然就会少吃喽!

  细嚼慢咽———慢慢地进食能令食欲降低,容易觉得肚饱。尤其是在吃大餐时,面对满桌子好吃的东西,你也不能狼吞虎咽。细嚼慢咽,既能防止你发胖,也会让你在餐桌上看起来更优雅。

  多吃零食———选择有益的零食,不仅解除贪吃的问题,而且会影响食欲和食物的消化吸收。过年时,零食本来就多,走到哪家都有零食,关键是选择最适合减肥的,比如,水果、果仁、松子、陈皮梅、山楂等等。

  靓颜方案

  紧急护肤

  关于节日化妆的方法,我们已经刊出了很多,这次要告诉你的是一些“紧急救助”方法。

  春节的活动实在太多了,头天朋友聚会,回家太晚,再加上喝酒、喝水太多,一觉醒来,镜子里的人儿简直是目不忍睹:双眼红肿,眼圈发黑,眼袋明显,脸色苍黄。中午还有同学聚会,这副容颜可怎能见人?

  试试下面的办法吧,它们能帮你紧急解决麻烦呢!

  1、利用热敷消除黑眼圈

  用棉花蘸热水,或将湿毛巾用胶膜包起,放入微波炉加热后敷在眼上即可消除黑眼圈,化妆时再用粉底膏掩饰。

  2、用冰冷的化妆水消除眼睛浮肿

  用冰冷的毛巾或棉花敷在眼睛四周,化妆时宜用灰色等收缩色的眼影来掩饰浮肿,切忌采用棕色,否则会增加负面效果。

  3、冷热交替,改善肤色

  脸色欠佳时,用热毛巾敷脸,令毛细孔完全打开,同时为了防止脱妆,需再用冰冷的化妆水拍打脸部使其收缩,用这种方法还可消除脸部浮肿。化妆时宜采用淡粉色系。

  4、轻拍鼻孔,收缩毛孔

  导致毛细孔粗大的原因有二:一是毛细孔通常呈打开状,二是毛细孔被角质及污垢阻塞。前者在洗脸后用收缩水拍打即可,后者则用热敷令毛孔打开,再用刺激性小的纱布洗脸。

  5、利用美容液消除眼角皱纹

  眼睛周围最易因干燥产生皱纹,化妆时滴入一滴美容液,或者用棉花蘸收缩水在眼上敷一下。

  紧急补妆

  聚会时间很长,早上精心化好的妆就出现了好多好多的问题:唇膏模糊,眼线、睫毛膏溢出,眼影、粉底脱落,肌肤出油,眉毛变形……这副妆容非但不能给你添彩,反而让你尴尬不堪,无地自容。试试下面的办法,赶紧补妆吧!

  口红变模糊,需要新涂上比原来更明亮色系的口红,或混合凡士林使用。不过混合时必须先在手臂试调一下。

  美丽的眉形开始变得杂乱,不妨用睫毛膏修整,注意控制使用的分量,分量过多会令眉毛太黑不自然。

  重新涂抹眼影时应采用少量多次的方法,才能涂得薄而均匀。肌肤干燥者宜选用具保湿效果的眼影。

  肌肤出油后,须用湿海绵擦干净后再重新打粉底,涂抹太厚的部分则用不蘸水海绵轻轻擦拭,并务必刷上粉红色系的腮红。

  睫毛膏或眼线不小心溢出时,可用棉棒擦拭后再涂上粉底加以掩饰。

  文/美妮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咖啡--欧美人的瘦身新宠 (2001/11/27 10:40)
上班族瘦身有招 (2001/11/23 12:01)
沐浴瘦身美容法 (2001/11/20 11:27)
瘦身的女人不轻松 (2001/11/12 11:59)
明星瘦身各有招 (2001/11/08 11:36)
瘦身美体:国外运动瘦身大盘点(图) (2001/10/30 10:42)
欧美流行咖啡瘦身 (2001/10/27 11:43)
最经常的瘦身法 (2001/10/24 10:56)
女人,在“瘦身”面前不必太乖 (2001/10/17 11:38)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驾驭休闲时光
   送礼送新品-花粉
   买房租房找鑫尊
   浪漫海底烛光晚餐
:微利机票哪里找
:国际长途0.33/分
:新春找梦的感觉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