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女人留住脸上青春的尾巴--要花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09:46 美容时尚报

  “大半张脸”交给了国际名牌

  据一份调查资料显示:北京女性为了一张脸,一年到底会花多少钱呢?某公司职员何小姐算了一算说,再省每月仅一般性的护肤也要花上三、四百元吧,一年下来怎么也要四、五千还不敢奢望国际品牌化妆品。

  有关统计显示,在我国目前的化妆品生产中,合资和外商独资企业400多家,仅占全部化妆品生产企业总数的14%。但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的百家大型商厦对国产化妆品进行民意测验显示,没有一种品牌得票超过半数。这种倾向在深圳、广州等沿海城市表现更为明显,从各商场的销售情况看,国际名牌化妆品称得上是一个永不疲软的利润点。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各大城市大商场销售情况表明:无论从化妆品陈列的位置还是广告宣传的"抢眼"力度,几乎每一个商场的化妆品专柜皆成了CD、欧莱雅、资生堂、依人、美宝莲、SK-II、兰蔻、雅诗兰黛等国外品牌的天下。而国内的大宝、奥琪、紫罗兰、美加净、小护士等著名品牌几乎难寻踪迹。

  从价格上看,国内外品牌差距非常悬殊。有关数据显示,我国大中城市经营的护肤品和美容化妆品达1300多种,国产化妆品的销售量占了40%,但其换来的销售额却只有整个化妆品销售额的6%~7%。资生堂Skincare套装580元;日本VP全效修护口者喱400元,就小小一瓶SK-II美白精华3g也105元。而小护士护肤霜才几十元一瓶。

  广告诱惑轻松打开女人钱袋

  “现在化妆品广告太厉害了,我常被那些神奇的功效所诱惑。为打理这张脸,每月平均下来都要花上一二千元。”喜欢在北京赛特广场购买兰蔻和CD品牌的李小姐如是说:“我在购买化妆品上非常舍得花钱,每月不仅要做一次500多元的洁肤、白肤全套美容护理,而且还要买上一些国外名牌化妆品。”

  与张小姐不同,42岁的林太太更注重化妆品的配套使用。在林太太的化妆台和卫生间到处是清一色的雅诗兰黛。从洗面奶、晚霜、日霜、精华素到粉底、腮红、口红等,十几个瓶瓶罐罐摆起了长龙,全套系列样样齐备。她说,价格上贵了点儿,一套买下来要四五千元,但可以用很长时间,也很适合我。

  在一家合资厂工作的王小姐则是郑明明、自然美、羽西、欧莱雅等品牌的忠实顾客。原因只有一个:价格实惠。在化妆品支出上,最节省的就数企业效益不景气或者在服务行业工作的女性,她们的工资一般300-400元,只能买些二三十元的美加净、大宝等护肤品抹一抹,至于那些粉底类的彩妆就望尘莫及了。                    

      未来/文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一减肥上帝就发笑--第三只眼看瘦身时尚 (2002/03/18 11:54)
独居女人:以优雅单纯的方式存在 (2002/03/18 10:35)
关于男人和女人 两性之间的“鬼脸” (2002/03/16 12:33)
男人对女人一生的要求(图) (2002/03/16 11:42)
都市女人情陷高跟鞋 (2002/03/16 10:35)
生活理念篇:女人,你应该多爱自己一些 (2002/03/16 10:42)
猜透女人心:男人必备的两种本领 (2002/03/15 10:52)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