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更年期美容:挑战年龄极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0:34 深圳商报

  女人四十,是如履薄冰的年纪,一不注意就陷入更年期危机。怎样才能把四十岁过得端丽多姿?专家建议--

  心态开路饮食护航

  乐观的生活态度:更年期是每位妇女一生必经的路程,以乐观、健康的态度面对更年期的生活,可以使自己的生活过得更愉快。

  均衡的营养:每天适量摄取六大类食物,包括奶类、五谷根茎类(即主食类)、蛋豆鱼肉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不同种类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素,每天饮食的选择必须多样化,且摄取量适当,才能维护身体的健康。

  营养淡妆保护肌肤

  目前,市场上适合更年期女性的营养性化妆品有如下几类:

  珍珠类:即在一般化妆品中添加珍珠层粉。珍珠中含有24种微量元素及角蛋白肽等多种成分,能参与人体酶的代谢,促进再生,起到滋润和调理皮肤的作用。

  人参类:人参含有多种维生素、激素和酶,在一般化妆品中加入人参成分,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和毛细血管血液循环、刺激神经、活化皮肤,起到滋润和调理皮肤的作用。

  蜂乳类:蜂乳中尼克酸含量较高,能较好地防止皮肤变粗。另外,蜂乳还含有蛋白质、糖、脂类及多种人体需要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有效地滋润皮肤。

  花粉类:花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元素,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柔软,增加弹性,并可减轻面部色斑及小皱纹。

  维生素类:维生素A可防止皮肤干燥、脱屑;维生素C可减弱色素,使皮肤白净;维生素E能延缓皮肤衰老、舒缓皱纹。一种产品中同时添加几种维生素,如A+D、E+B或E+C效果更好。

  水解蛋白类:水解蛋白类可与皮肤产生良好的相融性粘性,有利于营养物质渗透到皮肤中,并形成一层保护膜,使皮肤细腻光滑,皱纹减少。

  黄芪类:黄芪含有多种氨基酸,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提高皮肤抗病力,使皮肤细嫩、健美。(唐晓芳)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高科技美容面具俏南京(图) (2002/03/18 10:24)
女人的美容大忌 (2002/03/13 15:14)
点款靓汤 美容补身 (2002/03/13 14:49)
“反性别美容消费”一枝红杏出墙来(多图) (2002/03/09 11:52)
睡眠美容十一法晨起容颜大改观(图) (2002/03/08 13:41)
牛奶美容五妙方 (2002/03/01 11:02)
2001-2002美容“全餐” (2002/02/27 11:44)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节日里期待的礼物
春季可爱迷人女裙
性感内衣怎能抵挡
时尚女包任你挑选
女鞋让你分外妖娆
钻石让你尽显价值
做美女其实很简单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