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反性别美容消费”一枝红杏出墙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9日11:52 美容时尚报

  随着新世纪的来临,一股“反性别消费”风潮愈演愈烈。“反性别消费”预示了现代人的消费观念正从“量的满足”向“质的提高”飞跃和更新,也预示了美容时尚业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生机。

  因此,美容业应该更好地使美容消费诉诸人们内心的直接需要应该改善自己的服务内容与服务方式来更好地满足人们的需要,只有这样,美容业与市场的共赢发展才是可以预见
的光辉前景。

  中性化再中性化

  也许是女人比以往更加重视自己、欣赏自己、肯定自己,也许是男人对女人的要求越来越多元,尽管强调女性温柔一面的呼声一直此起彼伏,但职场中的女人对于中性化的风格却永远青睐有加。

  这股中性化的潮流首先体现在“酷”与硬朗风格之中,就服饰来说,其要素包括:1、铅笔式直筒裤;2.剪裁准确、工艺精致的夹克式或西装式上衣;3.系带短大衣,修长的款型能够在视觉上拉长身高。

  中性化不仅体现在女性化向男性化的回归之中,也体现在男性化向女性化的靠拢之中。比如今日的男性拎包再也不是陈旧的公文款,黑色泡沫状仿皮,褐色装饰条与拎包带,再加上浅驼色的狗毛镶边和拉链头,拎在手中不仅实用,而且时髦。

  女性更加青睐男性用品

  市场上专为女士设计的服装、化妆品不可胜数,可女士们却偏偏把目光投向男用商品。现时的男士化妆品市场,男用洗发乳、喷发剂、摩丝、香水等品种最为畅销,选购的多为年轻人。但有趣的是,购买者和使用者却并不是男士而是女士。如今,大多数女士也正在开始尝试选用巴百利、POLO、古龙等男士专用香水。一位年轻女士说,女用香水普遍气味太过香浓,而男用香水所具有的皮草味、清花味或烟木味,芳香清雅、庄重,更适合职业女性。这个说法代表了部分女士选择男性用品的选择标准。在服装方面,浅灰色的系列衬衫、领带和西装女士套装系列也吸引了很多小姐的目光,很好卖。

  男性向女性学习、靠拢

  在法国路易十五时代,男人时髦穿女装,香粉假发、花边绉领、耳环钻饰、羽帽彩履,凡是女人喜欢穿戴的东西,男人便引为时髦。后人评价此种怪癖为“法兰西畸形”。

  但是今天不同了,男性开始向女性学习和靠拢了。现在韩国越来越多的男性认为整容对自己的事业会大有帮助。在德国,每年大约有8万人出于职业上的原因让外科医师做整容手术,其中80%是男人。越来越多的男人为了保持体型去健身,男用化妆品的销路也越来越好。

  国内也是如此,在一家美容美发屋,一位美发师说,现在很多男士每周都来为自己的长发做保养;走在街头,仔细观看男士的打扮,男士的衬衫、毛衣的颜色都日渐鲜艳,大红色、鲜紫色、谷黄色,没有什么颜色是男士衣服不敢用的。而一些时髦男士的裤管更是宽了许多,大有向女士裙裤靠拢的架势。一些男士的打扮也糅合了很多女性的元素,配饰、厚底鞋等等都开始派上用场。

  那不是风,是我

  女士穿衣流行中性,男士衬衫日渐鲜艳。“女性”的款式成了时髦男士的新宠……“反性别”消费正在成为一道独特的都市消费风景。那么,为什么如今的“反性别消费”如此风行?一位美学专家解释道,现代女性身上充满了自强、自立的气质,她们要时时提醒他人,我不比男人差,因此对一些男性化风格的商品十分喜爱;而对一些现代男性来说,他们身上的压力太重,因此他们也有意无意地借服装来减轻压力,如在一些颜色、款式的选择上别出心裁等等。

  “反性别消费”也为美容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借助这一浪潮,许多男士美容项目也在日渐受到人们的青睐。据美容业界人士预测,男士美容将是潮流男士得风气之先的举动,而从外到内改善自身形象及精神面貌,也将再一次佐证和昭示成功男士的魅力与风采。而利用“反性别消费”这一新的市场消费诉求点进行美容消费宣传与诉求无疑也将成为美容业自身加快发展的一个新的突破口。美容业应该走在观念的前头,只有这样,美容业才能走在市场的前头。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睡眠美容十一法晨起容颜大改观(图) (2002/03/08 13:41)
医疗美容不能乱动刀 (2002/03/02 13:18)
牛奶美容五妙方 (2002/03/01 11:02)
2001-2002美容“全餐” (2002/02/27 11:44)
美容要碱不要酸 (2002/02/26 12:14)
回顾2001年的美容“词典”(图) (2002/02/23 11:46)
专家宝典:慈禧太后的美容养颜秘方(图) (2002/02/21 11:23)
美体瘦身:美容减肥时尚水疗 (2002/02/16 01:52)
另类情人节:卿卿我我的情侣美容(图) (2002/02/14 15:15)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