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唯美的爱情,是永远抓不到的灯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1日10:36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香雪儿 欢迎网友投稿

  1

  三毛说过,人生如茶,第一道苦若生命,第二道甜似爱情,第三道淡如微风。

  2

  校园的图书馆,那个阴雨绵绵的午后,我在读一本喜爱的书。他从对面的座位上递来一张小小的纸条。一个温和的男孩,这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

  纸条上写着:“你为什么总是一个人?”

  我愣了一下,写上“一个人有什么不好?”把纸条推了回去。

  “孤僻会让你更加不快乐。"

  3

  校外的茶座,橱窗被细雨打湿,水珠顺着玻璃无可奈何地滑落。我要了杯玫瑰花茶。玲珑地花蕾浮在水面,胭红的花瓣浸泡的有些斑驳,茶汁温润地散发着缭缭热气和清柔的芳香。我们闲闲地聊着。他注视着我地每个细节。长时间地浸泡,玫瑰花在玻璃杯里打着转,浮在杯中,或沉到杯底,慢慢涨开、舒展,清晰可见花瓣上的经络。他说,你是个爱情至上的女孩。

  我感到一种亲切,在这样的午后。

  4

  父母终于不可收拾地离了婚。父亲带着他的“真爱”离开了我们。所有对父亲的敬爱和期盼都化成了失望和绝望。平凡的母亲终究没能敌过那个妖娆的女人。

  5

  他握着我的手,在我酒醉后沉沉睡去时,我依然感到温暖。

  又一个周末的午后,在那个茶座,他郑重地对我说,他不愿看到我地孤独,他要给我快乐和安全。捧着手中地玫瑰花茶,我的眼睛湿润了。夜幕降临时,他说,你能看到对面山上的灯光吗?我点点头。那么,你能抓到吗?我摇摇头。我不明白他的话。

  恋爱的日子象玫瑰花一样浪漫和温馨。

  毕业两年后,我们结了婚。我感谢上苍赐予我如此大的快乐。他细心呵护着我。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里,他都会为我送上一杯温暖的玫瑰花茶,它见证了我的幸福。

  6

  婚后一年,日子开始平淡和琐碎。玫瑰的芳香在菜、米、油、盐交织的生活里渐渐散去。为了晋升加薪,他忙碌地工作着,几乎到了呕心沥血的地步。我心疼地望着这一切。在每一个等他回家地深夜,我扶起烂醉倒地的他,上床、脱衣、洗脸。酒醒后,他诉说苦衷和无奈,请求我的谅解。

  频繁的酒醉和夜归使我彻夜难眠。反复理清思绪,保持冷静。痛苦却无情地吞噬我的理智。

  家中保险丝断了,没电的夜晚静的可怕。我不知道他在哪里。无数遍打他的手机,留给我的仍然是寂静的黑夜。电话通了,没人接。

  找到他提起过的酒吧。包间里,昏暗的光线,杂乱的酒瓶,几个醉眼醺醺的男人和几个被细吊带裙裹着浑圆身体的浓艳女子,在划着下流的酒拳。

  那是一种近乎歇斯底里的疯狂。我撕扯着家中剩余的玫瑰花,撕得粉碎粉碎。泪如雨下。

  他解释着自己的身不由己和逢场作戏。我问他,金钱和权力是不是比我重要。他说不是。我说你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做。他说不知道。

  7

  一个人疲倦地坐在我们初识的那个茶座。四周飘荡着伤感的音乐。玫瑰花浮在水面,始终没有打转、下沉,没有涨开、绽放。孤零零的花蕾浸泡得惨淡发白。

  我终于还是失去了那份午后亲切的感觉。

  8

  世上没有唯美的爱情,就象抓不住的灯光,可望而不可及。我懂了。

  我平静地离开了他。从此,戒了玫瑰花茶。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写给短暂爱情的纪念 (2002/03/26 11:07)
网友原创:小概率事件 (2002/03/25 15:52)
网友原创:想做你手心里的那条线 (2002/03/23 13:08)
原创黑色幽默:恋人的缺点 (2002/03/11 05:09)
网友原创:思念和牵挂象感菌一样纠缠 (2002/03/08 10:24)
网友原创:让爱情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2002/03/07 13:52)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