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穿衣秘籍:谁来包装懒男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2日11:19 北京青年报

  本人生性懒惰,衣着打扮极为随意,家里外头“一身皮”,不太注重形象,可身处商海,好歹也算个“白领”,商务活动总是不可少的。在如今这个讲形象的时代,您出去办事,代表的是公司,不用说客户怎么看,自己的老板就格外看重你的形象包装。每到这种场合,我都像过关一样,一是觉得“架”着那一身行头实在不舒服,二是因为身材原因“不好包装”,三是越“不好包装”就越是怕包装。如此“不易--不会--不敢”自然就成了恶性循环,以至每每为此而焦头烂额。

  演艺圈里的明星大腕都有形象设计师。明星是fans心中的偶像,把自己最光彩的一面展示给崇拜者,是他们随时都不能不想的问题。可我们不是明星,我们每天干的都是一些俗事,但在文明程度越来越高的社会里,俗人俗事也同样要讲究包装。我敢说,世上如我这样在形象展示上既不能不想、不做,但又没耐心、很弱智的人,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假如把自己的形象包装交给收费合理的专业人士来参谋、打理,这绝对会博得此类需求者的欢迎。这就意味着,形象包装应该走近平民,形象包装有可能形成一个产业。有这方面特长的专业人士想没想过开办这样一家“形象设计公司”?现在我从需求者的角度,来为虚拟的“形象公司”做一番开业准备、服务内容、服务规范之类的粗疏勾画。

  此项服务的执业者应该执有相关学历,既然说“相关”,那就不必过分较真,与美学文化沾边的都应该算做“相关”;第二是要有相关工作经历,比如说做过化妆师、时装美容师等;第三要有国内外各种各样的形象标本积累,而且保证自己能帮助顾客实际操作成功,保证效果。第四是要与形象设计的“下游行业”如时装、美容业等有着广泛的联系,在向顾客保证效果的前提下向顾客推荐,或者直接为顾客亲手操练。

  服务内容应该确定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担当企业的形象顾问,定期为企业上门指导,纠正形象包装上的一些误区等;二是接受个人委托,只担任某一方面的形象参谋,比如服饰,比如化妆等,只负责出方案;三是接受个人委托,担任全方位的形象包装服务,不但要拿方案、出设计、搞预算,还要亲自带顾客到市场上选择物品或服务,一直达到设计标准为止。

  至于服务规范,因为这一行出卖的就是智慧产品,是以“美学权威”的形象出现的,设计的效果与众不同且被顾客所接受自不待言,最关键的一点是时刻谨遵“效果第一”的宗旨,千万不要让顾客觉得您是在为某个品牌当“托儿”。

  文/马龙生

  图/Rendez-Vous

责任编辑:wood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春季女装色彩搭配新主张(图) (2002/04/10 11:17)
扮靓秘诀:三款春季流行搭配(多图) (2002/04/05 11:28)
换装季节之2002最时尚搭配 (2002/03/28 11:03)
化妆搭配八大误区(图) (2002/03/21 09:42)
角质霜和面膜应该怎样搭配使用? (2002/03/15 16:31)
高跟鞋实用搭配锦囊 (2002/03/05 11:40)
冬季流行色彩完全搭配手册(图) (2002/01/15 10:06)
质朴胡桃木搭配舒适、现代家居 (2002/01/10 10:13)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春天女性的气息
名品皮夹
时尚数码
完美秀发
有趣玩具
精美礼品
顶级女装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