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时尚揭秘:点评知名“玉女”肌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3日11:5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文/滴滴

  早些年男人们瞅见哪个女子姿色一般得紧,就夸她有气质。现如今靓女漫天飞,呼人一声靓女,悦己是没有的了,倒实在是悦人。气质、美人、靓女等等赞誉之后,又有了升级版--玉人。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所谓玉人,不仅要高度养眼,且须具备高度赏心之质素。具体地说,就是徐志摩的翡冷翠,美丽而不失睿智,优雅而富极内涵。倘是眼波流动裙袂飘拂处,再添几分似有还无的迷离幽怨,哇,怎一个“玉”字了得!

  窃以为,时代造美女,如是般铜臭的时代怎生得“玉人”呢?倒是玉女掌门不少,昔有周慧敏,今有张柏芝,末了不是玉女入豪门就是情迷三角恋。玉人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见几回。若是魔由心生,凡俗人等把持不定,误识玉人,最后恐是“玉”人不淑了。

                       --编者

  在对女性的种种恭维中,“美女”早就不值钱,满天飞,样子稍微顺眼,就有荣膺的可能。“美人”要严格一些,起码要有标致的容貌,气质方面可以不苛求。“玉人”的古典味和书卷气都最浓,达标的女子,除了高度悦目,还须高度赏心,因此当得起的人非常有限。

  加冕港姐冠军前后的郭蔼明,大概配得上“玉人”之誉吧。那时的她,比现在健美得多,整个人的所有“参数”都是恰恰好。外观之美不消说,她还独有一种气质,既贞静,又喜气;既谦逊,又睿智;既合群,又出众。她总给人一种冰清玉洁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她的皮肤,实在是没有一点瑕疵,好得不可思议。

  当年郭蔼明能赢,有人说,就是因为评委看了没有化妆的郭蔼明,她那叫天生丽质。脂粉太厚的美女是断断算不上玉人的,那是画出来的,不是老天爷赏的,衬不上矜贵的“玉”字。那时郭蔼明以出炉港姐的身份,随无线的一个节目组到广州来,在一大堆浓妆艳抹的大小演员中,一眼就能看到这个肤色比别人白上好几度的“高光点”。在很近的距离看她,她的皮肤真是像剥壳鸡蛋一样白皙细腻而润泽,泛着青春的光彩。当然她也跟大家一样有化妆,但皮肤的真正质感,可以蒙骗镜头,却是绝对蒙骗不了身旁的一对肉眼的。

  就像现在的小天后孙燕姿,轮廓是好得没话说,在加了柔光镜的镜头下面,也是一个少见的美人,但是,凡是跟她面对面打过交道的人,无不被她满脸的坑坑洼洼吓倒。滑不留手的皮肤,会让人有亲近的冲动;而遇到孙燕姿这样的“麻面”小公主,大伙儿还是满怀遗憾,弹开三尺远,让距离产生美吧。

  经得起特写镜头考验的郭蔼明,在影视圈一直就很吃得开。1992年,她参加国际华裔小姐选举,再夺亚军和最俏丽民族扮相奖。同一年,这个腼腆的女子开始了她精彩的演员生涯。

责任编辑:wood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科学防晒美白 肌肤美丽之源(图) (2002/04/12 09:52)
今夏“蜜色”肌肤亮出健康活力 (2002/04/09 10:47)
今夏“蜜色”肌肤亮出健康活力 (2002/04/09 10:47)
春季肌肤如何保湿 (2002/04/05 09:57)
温柔地呵护肌肤(图) (2002/04/02 10:06)
肌肤如水般柔美动人 郑秀文透露护肤秘诀(多图) (2002/03/27 10:4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