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今夏“蜜色”肌肤亮出健康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9日10:47 北京晚报

  随着紫外线一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健康话题中,防晒便成了夏日里都市男女的护肤主打。可现在,偏偏就有这样一群另类酷族在时下这一片亮白世界中高喊出“我要晒黑”的口号,一身小衣着短打扮,毫不畏惧地将自己健康油亮的古铜色肌肤暴露于骄阳之下。

  他们像是暖日困乏街道上跳动的音符,一身金黄让每一双注视的眼睛都感觉到一种青春与活力的震撼。古铜色这个名词对于时尚来讲似乎过于硬朗,因而时髦的人们又给予它一
个甜腻腻的名字———蜜色。

  灵敏的商家也洞悉到了这一都市时尚的新趋势,不失时机地亮出各自招数,为都市男女亮起海滨色彩助一臂之力。商场中、电视广告上,防晒护肤产品都在比试“无论怎么晒都白”的本事时,却有选手使出奇招———越抹越黑。Clarins的特效防晒护理系列已经壮大到十多个“越抹越黑”品种,据了解,这些防晒产品越抹越黑并不是因为增多了阳光中紫外线和红外线对皮肤的刺激,而是透过某种全新的复合成分使皮肤从阳光中吸收有效的元素,刺激麦拉林色素的产生,加速皮肤晒黑,在最少的日晒时间中安全晒得一身健康的蜜色肌肤。

  而今,不少健身中心还摆上了日光浴机,这个新式仪器正满足了那些无暇去海滨度假,而又偏偏想拥有一身蜜色肌肤的繁忙都市人。“这个日光浴机落户在我们这里也刚刚8个月,虽说还只是个知名度有限的新时尚,但却挺受欢迎,每次80元这个价位大家也普遍能够接受。”青鸟健身中心的服务人员这样介绍着他们这位新成员。省了去海滨的路费和时间,随到随晒,擦上自备的防晒护肤品,戴上服务人员递过来的专业护目镜,往床一样大的日光浴机中这么一躺。据介绍,一般晒上一个小时就能达到变色效果。

  这些晒黑方法会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专家的解释是,只要这些方法属于皮肤可接受日晒类型,既缩短了日晒时间,又避免了过度暴晒,少许日晒造成的古铜肤色其实是一种保护色。如此看来,在一成不变的都市生活中一样可以事半功倍得到海滨肤色,心情是不是也会被感染上度假的美妙感觉?张晓莺张

   专家提示

   虽说有人引领潮流晒得一身黑,但这并不意味着为了一身时髦的蜜色肌肤就要抛弃健康,下面我们就从皮肤、头发两个方面来听听专家提醒如何安全面对夏日骄阳。宝洁公司护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杨建中博士在夏天,头发更容易受损。因为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同样会引起头发结构变化和光降解,头发暴露于紫外线辐射后,黑色素就会因为受到氧化而退色。除日光外,夏天常会遇到的雨水、潮湿、游泳池中的化学物质和海水中的盐类也都会造成头发损伤。

  所以在夏天要格外注重头发的养护,但目前市场上还没有防紫外线效果很好的护发产品,一些标明加入UV吸收剂的护发产品是否真正具有防紫外线功用尚无定论。对于日常养护而言,其实家用的护发产品一般也就足够了。消费者最谨慎的只是要针对自己头发的状况选择好适用的护发产品。像沙宣保湿润发露、海飞丝去头屑润发精华露都属于冲洗型护发素,适合日常整体头发的均匀护理。

  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皮肤部主治医师蔡呈芳提倡“安全美白”的健康观念,而不要一味追求“立竿见影”的美白效果。其实,越是有效美白产品,其副作用就可能越大。目前公认为最有效的美白成分对苯二酚,也会产生皮肤红肿、脱皮或刺痛等副作用,因此日本政府已经完全禁止把对苯二酚用于任何化妆品和药品,欧洲一些国家也限制了对苯二酚的使用。特别提醒您,在选择美白产品的时候,千万别只听信推销者对于美白功效的神乎其神的吹嘘,一定要问清成分。现在,许多规范的防晒美白化妆品都标明了成分,如玉兰油净白莹采系列中的部分产品,莹肌亮肤液、净白唤肤精华等都含有令肌肤美白的维他命B3等成分,您可以通过这些成分透视其产品的安全程度。

  生活主张到南方去晒黑这几天,春光明媚,已经有了艳阳高照的劲头。很多人都忙着预备各种防晒品了。防紫外线,那无可厚非,但有的时候,晒出一身古铜色的皮肤也挺有魅力的。

  在过去的那个冬天,太阳永远那么冷艳地挂在天上,天地之间的色彩被一再简化。但是人们盼望快乐生活的心是不会被冬日冷却的,当有了春节的7天假期时,北方的人们步了候鸟的后尘,迫不及待地飞到了南方。不管是云南,还是海南,只要阳光足够明媚,阳光下就有来自北方的人们留下的影子。现在明媚的阳光终于来了,就让我们快乐地拥抱它们吧。

  晒太阳的人们大都使用了防晒霜,但玩得高兴了,大概没有多少人会恪守每隔多少小时抹一次的规矩,就算是爱美的姑娘。温和安静不再是女孩子必须恪守的规矩,向往与自然完美结合在一起,散发出在城市里中规中矩生活中不易体现出的特质。这还包括把自己晒得发黑,直到黑里透红。晒吧,晒个通透才好呢。生活本就是为了高兴,何必让防晒霜、太阳伞束缚了自己的手脚。只要不晒伤,身上脸上黑黑的颜色不正是他乡的太阳留下的印迹吗?带着这种黑回到像钟摆一样正常而又规律的生活中,平常的日子也就有了些不平常的味道。

  /张丽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春季肌肤如何保湿 (2002/04/05 09:57)
温柔地呵护肌肤(图) (2002/04/02 10:06)
肌肤如水般柔美动人 郑秀文透露护肤秘诀(多图) (2002/03/27 10:49)
周末,为肌肤“加油”(图) (2002/03/23 10:15)
美的肌肤白璧无瑕 (2002/03/13 11:07)
去角质给肌肤更温柔的呵护(图) (2002/01/22 10:22)
沐浴让肌肤柔嫩 (2002/01/10 11:57)
眼周肌肤保养专家建议(图) (2002/01/09 10:09)
不让肌肤闹水荒(图) (2001/12/14 11:15)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