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原创故事:生命中一段奢侈的插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09:40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云舞  欢迎网友投稿

  其实,从见他的第一眼起,她就对他的身份隐隐有所怀疑。“小姐,我是来这里进修的。但在火车上,行李被人偷了……”报纸上常见的情节,本来她完全可以转身离去,但他眼里某种神情打动了她,仿佛若有所思,又带着一丝嘲讽的笑意。鬼使神差般地,她留下了一点钱和自己的联络方式。临去,她突然有种奇怪的预感,他们还会相见。

  几天后,电话里响起一个似曾相识的男声:“朱小姐吗?是我。”她清清楚楚地记起了路上的偶遇。他约她见面,在一间茶坊里。透明、圆润的音符纷纷飘落,两杯绿茶静静放着,热气袅袅上升,有种令人惊讶的美妙。他们都聊了些什么?她记不清了,只记得那种快乐温馨的氛围。他们总有话说,总有事可笑。他们的笑声,无羁地在空气中发出金属样清脆的震荡。她一向自觉是个沉静温和的人,从来不知道自己对着一个陌生人,竟然可以如此开怀自在。

  他又陆续约她几次,明知不妥,可她总是不能拒绝。一次在他的旅馆,说笑间,不知不觉夜深了。他突然紧紧握住了她的手,她怔了一下,脸慢慢热起来,但还是继续着说到一半的话题,只是声音越来越轻,好像怕惊动了那双手。他的手指在她手臂上游移,轻轻地摩挲着,她一动不动,一片柔情像潮水一样泛滥开来,终于他将她整个揽进了怀里……

  下雨了。淅淅沥沥的雨声在窗外响了一夜。

  整整一个夏天,充满了阳光和雨水,整整一个夏天都氤氲着情爱的气息。她感觉自己是一朵正在绽放的花,芬芳、鲜艳、恣意,又娇柔。只是在快乐过后的寂寞里,她的心境常莫名其妙地荒凉。

  终于,在一次见面时他说:“我必须走了。”早知道会有这一天的,可真的这一天到来时依然猝不及防。有什么在她胸中迅速膨胀,酸涩涌上了喉头,苦涩的液体从睫毛间渗出来。“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他收敛了一贯的不在乎,眼中浮现出期待的神情。一股微妙的暖意,柔柔地拂过心间。不管他是怎样的人,对她,至少是真心的吧。她知道,他不能给她安定、富足的生活,却能点燃她身体中沉睡的激情,让她身不由己地燃烧。她是爱他的,只想和他在一起。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她愿意跟随着到天涯的任何一个地方,她愿意牵着他的手,把自己完全交给他,她的眼泪、她的欢喜、她的一切一切。她仰起脸,含着泪笑了,明媚而动人,坚定地点了点头。“三天后,九点的火车。”他们约定。

  她向男友及家人说明。但如此一个身份来历不明、前途未卜的人,父母如何能放心把她交给他?男友的恳求、父母的劝阻,丝毫不能动摇她的决心。两年的情谊,竟抵不过两个月的相处,她真正使男友寒了心。气愤而绝望的父母将她反锁在了房中。

  她始终无法联络上他。他怎样了?他会不会以为自己变卦了?许多不祥的念头踏至纷来,她不吃不喝,以泪洗面。父母只以同样的坚决回报她。约好的那天,天空飘起了小雨,转眼已经八点了,时间在嘀嘀嗒嗒地高速运转。怎么办?她爬上窗台,那是唯一的出口。她闭上眼睛,一咬牙,跳了下去……裙子飘舞起来,灰色的天空开出了鲜艳的花朵。花朵托着她,缓缓向地面落去、落去……他出现了,跑过来,心疼地紧紧把她抱在怀里:“你怎么这么傻啊。”多么好,一切都不复存在了,只有他和她。她泪雨纷纷,哽咽着醒来,原来是一场梦!闹钟响敲了9点,他已经乘上远去的列车吧。从此以后,她永永远远,都见不到他了。秋天的感觉刺透她的皮肤渐渐弥漫到她内心深处,无边无际的悲伤漫卷而来。

  日子像黑白电影一样,无声地放过。男友又逐渐在她家中出入,没有人提起他的名字,仿佛他从来不曾存在。她回复到往常的生活中,不起半点波澜。再后来,她结了婚。偶尔想起他,也只剩下一个淡淡的背影,离自己那么遥远,遥远得仿佛全然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他是一段插曲,纵然美妙,也与主题无关,是可以被忽略的。只是在某个落着秋雨的夜晚,往事会从她不提防的缝隙里漏出,打湿她的梦境。

  他给了她一段快乐温暖的时光,那是她生命中的一次奢侈。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爱情的泡沫与啤酒的新鲜 (2002/04/19 09:53)
原创:知遇很美,酷似一场真的爱情 (2002/04/19 10:06)
原创:婚前是巧克力,婚后是冻盐水 (2002/04/19 11:53)
网友原创:亲爱的,你给了我“一切”? (2002/04/19 15:07)
网友原创:女人30,婚姻十万火急 (2002/04/17 09:4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