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告别单身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09:41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柠檬树  欢迎网友投稿

  多久没有恋爱了?或者说压根儿没有真正恋爱过。对于我这种所谓的“单身贵族”不强调“单身”,强调“贵”字,当然会让人望而却步,问津者寥寥啊。

  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都是大方、率直、并且极富亲和力的,其实骨子里清高的不得了
,而且追求完美无缺的爱情,也正因为秉承着这种完美主义思想,导致我向所有人解释感情现状时只用四个字以概之--“宁缺毋滥”。

  也许因为从小到大一直都比较顺利,大学里学的是热门专业,一出校门就找到一份还算满意的工作,没经历过什么大的挫折。我坚信自己是乐观、独立、自信的新女性代表,没有男友又怎么样,一个人自由自在岂不快哉。时常还会不无“酸葡萄”心理的看待那些依偎在男友身边撒娇的女孩--“简直是为了爱情放弃自我”。

  不知为什么,本命年刚刚过,倒霉的事情却接踵而来。本来以为万无一失的项目却偏偏得到了最坏的结果,那种沮丧、失望的心情是无法形容的,所有的委屈无辜只能自己默默承担。凑巧的是,“闺中好友”偏偏也遇到不快的事情,于是两个人相约下班后一起吃饭逛街,并声称是“以减轻钱包来减轻压力”。刚刚赶到餐厅,好友便告知她的男朋友也会过来,“一会儿逛街让他拿包,你就当他是个移动衣架好了,嘻嘻”。虽然是出乎意料之外,不过大家都很熟,也就无所谓了。于是三个人一起说着、笑着、咒骂着开心渡过了几个小时,“喂,我心情好多了,今天不想回家了,我住你那儿吧。”伴随着“今天营业时间已经结束”的优美女中音从商场走出来时,我这样决定了。好友面露难色,“可是,我今晚要去他家……”。“噢,那改天再说,我就不打搅你们了,byebye”。

  独自一个人回到家里,忽然觉得寂静的让我透不过气来。随手扭开电视,正在播放“侠骨仁心”,我喜欢的女主角flora在这集里不幸被人强奸了,身为一个具有冷静分析头脑的律师,她坚强的一个人面对一切,包括法庭上曾经的好朋友作为被告代理律师对她的种种刁难。“其实她没有我们想像中的坚强”,只有相识多年的朋友才了解她现在的负担有多重。当她必须将这件难以启齿的事情告诉她的男友的时候,她开始手足无措、词不达意,完全没有了平时的沉着作风。幸运的是男友给予了她最需要的支持和鼓励,她享受着男友的关怀呵护,不再需要一个人背负沉重的包袱。

  看到这里我忽然觉得鼻子发酸,眼眶也微有湿润的感觉。原来我在受伤的时候多希望能有一副肩膀让我依靠,有一双臂弯能平抚我心情,让我卸下面具尽情的流泪……

  “爱情是要有付出有收获的,没有付出过,当然享受不到收获带来的喜悦与幸福……”,也许我的单身生活该告一段落了。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单身生活百态:怎么没有女孩看上我? (2002/04/24 11:00)
精致生活:日本女孩崇尚“寄生单身” (2002/04/22 10:01)
最容易成为单身女人的职业 (2002/04/08 10:56)
别操心了,单身挺好 (2002/04/03 09:56)
单身丽人:很潇洒,很另类 (2002/03/08 10:47)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