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时装大师与女人的酷裤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09:58 北京晨报

  法国曾经禁止女人穿裤子,当伊夫·圣·洛朗发明了适合职业女性的裤装后,有人评论道:“如果不是他,女人的历史可能还是莲步轻移,而迈不开英姿飒爽的步伐。”

  在今年的城市街头,如果你注意观察的话,就会发现这样一个规律:那些最吸引你眼球的小姐,往往没有穿裙子。我是说,她们穿的是裤子。她们正骄傲地摇曳着修长的双腿,以裤子的形式全面引爆新一代女性的酷。

  裤子是对身材要求最高的服装,你的双腿必须修长,你的线条必须流畅,你的臀部必须饱满而匀称。裤子虽然不能裸露出你那窈窕的小腿,但却可能会裸露出你的另一部分,今天的裤装最新潮流指标是:裤子的腰线越来越往下滑,一直滑落到腰部与臀部的结合部,然后裸露出这个结合部的一小段优美的弧线。Levi's牛仔裤品牌经理发表预测说:“肚脐以下3寸的超低腰牛仔裤,将是下一轮最流行的款式。”

  值得注意的是:在裤子的上线越来越往下滑的同时,女孩子们的上衣的底线却越来越往上提,从露脐一直提到胸部的底端,据说,这种打扮风格叫做“中空装”,其代表人物是“小甜心”布兰妮。

  尽管有人曾经说过:“在某些职业中,裙子对妇女来说是惟一合适的衣服。无论是英国女王还是撒切尔夫人,在官方场合都是从未穿过长裤。”但是我们注意到,除了街头的美少女、舞台上的女明星,出入于写字楼的白领丽人也有不少是“不爱穿裙子的一代”。当然,她们穿的不是低腰裤,而是行政套装系列的直筒裤。她们的肖像素描是:干练的短发,略施粉黛的面孔、冷漠的神情,戴一块方形式切割面手表,拎一个大号的公事包,双排扣的小翻领上衣、长度盖过鞋面直筒长裤。你看不见她丝袜里若隐若现的美腿,看不见她行走时随裙裾飘摆的腰肢,看不见她高跟鞋上露出的俏丽的脚踝……

  香港CHANNELV制作总监吴雅珊的解释或许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其实我很喜欢穿裙子,特别是漂亮的长裙子。但是,这在工作中太不方便,办公椅的轮子经常会压住裙子的下摆,短的裙子更不方便了。慢慢地就形成了穿裤子的习惯。”

  回眸历史,在拿破仑时代,法国的法律还专门有禁止女性穿裤子的条文。巴黎女人当时是这样的形象:“时尚是由喜剧女演员和风尘女子们创造的,那些可怜的上流社会的太太、小姐们跟在后面。那时的帽子插各种羽毛,到处流行假发,裙子长得拖到地面。”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曾经在《裤子的革命》里指出:“过去100年发生在时装和女性上的变化突然都浓缩在两条裤腿上,女性在自由、平等和女权方面取得的胜利似乎都表现在她们前进的双腿上。”

  是伊夫·圣·洛朗的裤子把妇女从裙撑中解放了出来,他大胆地以男装的线条与女装的优雅,为当时的女性创造出了一款以深色为基调的西裤套装。当巴黎的女人们穿着帅气的“YSL”的裤子,潇洒地从家庭步入社会,她们欣喜地发现,穿裤子可以迈开大步走路,可以跑,可以跳,可以随意坐落,双腿交叉时也不必为礼仪而努力抚平裙摆了。伊夫·圣·洛朗认为:“裤子赋予女性特别的魅力和自由。”所以,他创造的不仅是一条裤子,而是一个时代。曾经有人评论说:“如果不是时装天才伊夫·圣·洛朗发明了裤装,所有女人的历史可能还是莲步轻移,而迈不开英姿飒爽的步伐。”

责任编辑:wood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不穿内裤 时尚正在摈弃什么?(图) (2002/05/18 10:41)
低腰裤尽展女性妩媚(图) (2002/04/11 10:29)
麦当娜的说法--女人不穿内裤,时尚得很 (2002/03/27 10:43)
新淑女与阔脚裤(图) (2002/01/22 11:09)
解读男女:内裤的诱惑(图) (2001/11/12 14:55)
女孩,你敢穿热裤吗?(图) (2001/08/01 11:47)
“韩流”女孩酷装扮引人视线(图) (2002/03/07 11:10)
都市酷女人 再战江湖(图文) (2001/12/11 10:58)
酷女郎的困惑 (2001/09/17 10:24)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