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我心里有一个解不开的结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1日11:44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女士:

  您好!我心里有一个解不开的结,希望您能够帮助我。

  我和我的男友是大学同班同学,相恋了将近4年,由于年少不知道把握彼此的将来,我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家乡工作。2000年毕业时我们经历了巨大的分离的痛苦,当时我就决定考研,他也要我考研,这样我们还有在一起的希望。

  半年来我以考研是那时最重要的事情,黄天不负有心人,我竟然真的考上了,来到了西南一个大城市读研。一直到我读研第一个学期期末前,我俩一直保持着联络,但是彼此再也没有把“爱”字说出口。

  可是期末来临之即,我却发现他再没主动和我联系过,每次都是我给他打电话,不过电话里我听不出他有什么变化,只是在我多次提出到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他的城市去看他时,他以路途远、要我安心学习、他要出差等理由拒绝了。于是我尝试给他发电子邮件,写下我对他深深的思念,他从未给我回信。直到今年一月份的一个深夜,我在得知假期很长时就兴奋地给他打电话说要去他那里,他却向我提出了分手。

  他说我们从1996到2001,5年了,应该结束了。他不适合我,我也不适合他。他已经不喜欢我了,有好多女孩对他好,他对她们也好,他会在她们中选择一个,他很快就会结婚,他不会再给我打电话,让我也不要给他打电话!后来电话的那头他一直在流泪。

  我平静地听着,没有太激动。可是电话挂断后,我终于感觉到了痛!我认为我们真的结束了。

  4月中旬,我在同学录上看到他的留言,说他要离开他的那座城市,他对那座城市来说只是一个过客,做完他该做事情就会离开!我们都以为他跳槽了。可是一个星期后他却说事情办完又回到了那座城市。我禁不住给他打了电话,问他究竟是怎么回事。他说他有这个想法,只是还没有实施。以我们现在微妙的关系,我没有再深谈。

  我找到了与他同在那座城市的另一个男同学,他们常在一起,我询问他的情况。他说他一直以来都还是单身一人,如果他又有女友他肯定知道。而且他一直都是心事重重的样子,好几次深夜打电话说心情不好要一起出去喝酒。我问那个朋友他为什么要跳槽,朋友说他年初就准备了,要跳槽可能是因为有心事吧!至于和我分手,朋友说可能他是为了我好,希望我轻松一些。

  我觉得又看到了一丝希望,我以为他还是爱着我。我现在尝试以朋友的口吻在QQ上给他发信息。可是我心里却有很大的疑惑。究竟他那时是真的想和我结束,还是要为我好,给我轻松?他选择跳槽究竟与我有没有关系(他在他的单位里是年轻有为的培养对象,而且是省局单位,工作稳定而且工资也不低),我觉得如果不是心里有什么想法,要从这样的环境跳到另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就如我当时在这样的环境选择考研一样,我当时心根本就不在那里。

  我现在也很想弄清楚这一点,可是我不知道怎样才能知道他真实的想法。舒唱女士,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晓园女士:

  你好!

  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别人肚子里的虫子。所以,你的男朋友是怎样想的,没有人可以了解。最重要的是你的态度。如果你放不下他还爱他的话,为什么不跟他推心置腹的谈一谈呢?不要害怕被拒他绝,要坚持听到他的真心话。否则你总是处于猜测状态,就很容易出现误会,而且会把误会的“结”弄得越来越大。还有你听不到真心话,也会不甘心的。心里会不时的出现“凭什么”?“凭什么”或者是“为什么”?“为什么”等问话。做这一切的时候要有耐心。也许他出现了不太好言说的事情,所以,你需要方法和时间让他说出真话。

  如果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最后依然很失望的话。难过也不要难过太久。因为,你不搞清楚这一切的话,内心的不安是一辈子的事情。相比之下还是接受现实的好。

  祝你早日从困惑中走出来!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是关心他还是怀疑他? (2002/05/20 11:44)
心理对话:改变一个男人究竟有多难? (2002/05/20 11:59)
心理对话:被提升对我是好是坏? (2002/05/13 11:13)
心理对话:为什么别人总是说我冷漠? (2002/05/13 11:20)
心理对话:这份爱是坚持还是放弃? (2002/04/19 13:4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