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有多少爱可以等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12:16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作者/ren222yan提供,欢迎网友投稿

  

  插图:紫镯

  初春的黄昏,天气依旧很冷,尤其天上还在飘着蒙蒙细雨,更为这冷增加了几分厚重。

  他一只手撑着伞,用另一只手竖起风衣的领子。他已经在这座海滨城市的小公园里站了两个多小时了。

  时光象地上融化的积雪,一季季流进记忆的底层里去。五年前,他来到这座小城市,那时他刚大学毕业,五年了,徐徐缓缓的的时间足以把他打磨成深邃、沉稳的一个成熟男人。

  他的家在千里之外一个永远不会飘雪的城市里。那里有他的父亲,有他的继母,还有他父亲一个中等规模的公司。五年间,他也曾几次回家,可一次次又归燕般回来了。几天前,他收到父亲有气无力的电话,父亲说他病了,很严重,希望他能回家一趟。他知道父亲不过是找个理由要他回去,回他的公司里去。但是,父子亲情,他无法拒绝这份催促。车票已装在兜里了,就是今天晚上的。

  在回去之前,他约了她,希望能再见她一面,把想说的话说出来。

  她是非常敏锐的女子,约会的意义她已预感到了,她等他表白的时间已经太久。虽然他们认识的时间还不够长,虽然他们也从未象一般男女交往得那样亲密,但她凭着女性特有的敏感,早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便确定:他就是她冥冥中注定的命运归宿。

  但她并不知道,他,在他以前生活的城市里,已有了一个名誉上的女朋友,而且是青梅竹马长大的。许多人把他们说成是天生的一对,在认识他之前,他多少也这样认为了。但他没想到就在他开始要接受那个城市所赋予他的一切的时候,他会认识他。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

  风在吹着,雨在下着,在这个海滨小城的一个公园里,他兴奋而焦急地等待着。

  下班了,她换好衣服,画了淡妆,正要出门,值班护士急匆匆跑来:医院送来一个急症患者,值班医生一个人力不从心,其他医生下班都走了。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她留了下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患者终于脱离危险。她来到公园时,他已经去了车站。

  在认识他之前,她报名参加一个支援边远山区的医疗组,听到消息说,最近几天就要前往了。她不能放弃这或许是她一生一次的情缘,于是,她决定去他的住处。

  他所乘列车的运行轨道发生事故,这趟列车延迟几个小时,所有乘客中,只有他在心底欢呼。他马上乘车去她的住处。

  雨依旧如丝如缕地飘着,夜色愈加凄冷。

  她撑着伞站在他住处的楼下,他撑着伞站在她住处的楼下。昏黄的街灯映着她的影子长长的,也映着他的影子长长的。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原创:因为你寂寞,所以你爱他 (2002/06/09 13:51)
网友原创:我陪夫人上发廊 (2002/06/07 15:31)
网友原创:好色男女好时尚 (2002/06/07 11:38)
网友原创:因为我不坏,所以她不爱? (2002/06/06 11:11)
网友原创:找个长男做老公 (2002/06/06 11:17)
原创:男人,请在女人40岁之前说离婚 (2002/06/05 11:13)
网友原创:因为怀念 所以抽烟 (2002/05/31 10:44)
原创:女人比男人活的累的N个理由 (2002/05/30 18:01)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