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男友越来越让我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5:03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你好!

  我心里有一个解不开的结,希望您能够帮助我。帮我解开这个结行吗?谢谢!

  我们两个都是外地的,大学毕业后在一个单位工作,工作以后认识的,到2002年相恋三年了,起始我心气很高,一直觉得凭自己的条件一定要千挑百选找一个自己心目中的白马
王子,他呢,其它条件还可以,就是个子比较矮(1.68米),但是我觉得个矮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很重要,所以对他不屑一顾,但他那份诚恳和坚持不懈的执着慢慢打动了我,逐渐接受了他,但偶尔还是对他的个头不太满意,这三年他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还有期间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让我忽略了他的个头,这段时间我们过的很开心很快乐很幸福,好想和他有个家,有个爱的港湾任我自由驰骋。恋爱两年后,由于我们都是外地各自租房,后来为了节约开支,就一起租房子住,住在一起的时光很是甜蜜,让我更了解他,更信任他,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觉得找到了自己一生的依靠。

  我的职业是计算机软件开发,所以工作上男同事比较多,关系也很好,总是和他们一起无忧无虑的玩儿,但是一谈起我的男朋友,好像就不想说,觉得不好意思介绍给他们,因为个子不高,所以一直是我自己和他们玩儿,而他们都各自带着自己的女朋友一起玩儿,总是很羞于在人前提起他。但是现在,涉及到婚姻了,我忽然觉得自己很不满足,而且很在意他的身高,在一起这么长时间,除了身高外,我还没有觉得他有其它缺点,可是现在他的所有优点都因为这个在我脑子里化为乌有,其实对他的身高一直也不满足,可我很奇怪为什么还能走了这么长时间,是爱他吗?还是在怜悯他?我也搞不清楚,若是爱,为什么现在我不能容忍他这个缺点而且不是他努力就能改变的,若是怜悯,为什么提到分开,心里总是难受,总觉得对不起他?我真的好矛盾,不分开,我又觉得很不满足,总觉得凭自己各方面的条件,应该找一个本地的比他优秀的多的另一半。

  很早以前我刚刚跳槽的时候,关系不错的同事和我这样说过,但是那时太幼雉了,总觉得那样不太好,应该为了爱情如何如何,总觉得那样对他太不公平。我真是很后悔,可是现在。就现在这样买房结婚,我真的很不甘心就这样了此一生,总觉得自己很出色,应该有一个很优秀的另一半,有一个很了不起的家庭,现在我有强烈的愿望去接触新人,新环境,去寻觅。可是又放不下他。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唉!或许他如果是个高个儿,也许我就不会有这些想法了。(和美)



  和美女士:你好!

  每个人选择恋人的条件是很不一样的。

  我认识一对夫妻和你的情况差不多。男的是医生,很有成就。但身高不到1、7米。穷追本院做护士长的“院花”,碰了很多壁之后终于成功了。如今,“院花”对体贴她、爱护她,事业上又小有成就的老公很佩服。她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他虽然没有给我带来外在的虚荣,可是两口子的生活大多数时间是两个人在一起的,舒服在自己心里就行了。再说,过上日子后,对虚荣的东西追求的会越来越少。我现在的生活在朋友中间称之为‘少有的幸福呢!’”

  我不知道他们的故事是否能给你一些启发?

  从你的来信中能感受到你之所以不能把他动作结婚的对象,仅仅是因为他的身高,没有别的地方不满意。所以,也许是你的虚荣心在作怪。建议你问问自己——

  1、为什么在我知道他的身高后还和同居了这么久呢?我是冲这婚姻去的呢?还是留恋与他在一起的幸福感觉?这种幸福的感觉是不是我希望在婚姻中存在的呢?

  2、有十全十美的爱人吗?如果没有的话,我可以对哪些方面的不完美“视而不见呢”?

  3、假如他的身高是1、78米的话,他是否依然会选择我呢?到那时竞争对手多了怎么办?我是渴望生活平静呢?还是希望有“第三者”介入,掀起涟漪呢?

  和美女士,如果你能够问清楚上面的问题,你就会做出自己的选择了。

  祝你早日从困惑中走出!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心理对话:在“人言”中的单身女人 (2002/05/23 11:46)
心理对话: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2002/05/22 11:54)
心理对话:我心里有一个解不开的结 (2002/05/21 11:44)
心理对话:是关心他还是怀疑他? (2002/05/20 11:44)
心理对话:这份爱是坚持还是放弃? (2002/04/19 13:48)
* 2002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