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真的有没用的男人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8:21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老师:你好!

  我和我的先生结婚十年了。在这十年里他给我的感觉是:所有的承诺都是“画饼充饥”。

  ——我的感觉是够了!!!

  我不仅要养我6岁的女儿,而且还要养他。

  他总是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希望,然而到最后又都变成了失望。一件又一件的事情都是这样。

  我最常有的感觉是:疲倦、累和没有指望!

  十年来,我给他下的定义是:没有做过一件像样的事情。我暗地里在想:我遇到了一个没用的人。

  可是,当我想和他谈离婚的时候,他的柔情蜜语打动了我,使的我下不了决心。

  我怎么办?我想离开他,但又可怜他。

  我有些疑惑了:真的有没用的男人吗?男人应该是很要自尊的,应该是很自觉的、应该做事是一马当先的。可现实生活中怎么会……。也许这样的男人真的不多,可偏偏让我遇上了。

  一个人的尊严难道是要靠别人施舍而不是赢得吗?

  我怎么办?我要离开他,他混的很惨怎么办?我真是好痛苦,好难受。舒唱老师请帮助我!(无奈之女)

  无奈之女:你好!

  你遇到的可能是一个还没有学会什么叫“责任”的男人。或者他还没长大,或者他根本就不想对谁负责。包括他自己。

  但是一个人如果他自己不想成长,是别人一点都没有办法的事情。就像到我们这儿做心理咨询的人一样。女方做完了感觉很好,于是想让自己的先生来。请我帮忙打电话给她先生。我说:不可以。咨询是在认识到成长的可贵后做的一件事情。没有丝毫勉强的色彩。

  我有一位朋友说,她在30岁以前就像歌里唱的:“曾经无知地挥霍着青春……”可当他知道生命苦短后,就再也没有浪费过一分钟。

  所以,自己要什么最重要。

  你要什么呢?你如果觉着眼前的生活实在是一种忍受的话,可以先考虑分居。然后再走下一步。因为很多女人在离婚后会有后悔的情况。这和女人情绪上的跌荡起伏有关。所以,我很想做离婚前的指导工作。就是防止到后来会后悔!

  我给你的建议是:

  1、和他深谈一次,把你的希望一条一条地写给他。然后给他一段时间,看他愿不愿意做?能不能做到?然后你要很明确地告诉他在什么情况下会有什么样的选择。

  2、如果他依然令你失望,那就分居一段时间,观察他有没有改进。

  3、分居依然没有效果你自然要做其他的选择了。

  在这里,你对他的可怜看来是人之常情,但某种含义上你是在越俎代包他的生命。这样不可以,他的生命他自己用,你不可以替代。谁说逆境一定是坏事了?没有痛苦多数人都不能成熟。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给他机会,让他成长,没有用的男人是没人给他机会成长。尤其是在他童年的时候。父母愿意替他遮住任何风雨。所以你现在不能像他的父母一样再度替他遮风雨了。

  面对生活中的真实状态,不逃避的人才能真正的成长!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我该如何从“心”开始? (2002/08/27 13:38)
心理对话:让自己的心“虚位以待” (2002/07/29 12:32)
心理对话:越来越不满意男友的身高 (2002/07/02 15:03)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我怎么跨不过结婚这道坎? (2002/05/24 15:22)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