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章子怡接拍电视剧招来众多议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14: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央视版《笑傲江湖》主演名单刚一敲定,便传出章子怡“叫 板”张艺谋“规矩”的消息。据称,《笑傲江湖》总导演黄健中此前向章子怡频频发出邀请,要她扮演剧中重要角色岳灵珊。 章子怡终于经不起黄健中甜言蜜语的“诱惑”,于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表示:要打破张艺谋要求弟子们坚决不拍电视剧 的“规矩”。

  章子怡表示要出演电视剧,目前在北京业内争论很大。有人怀疑,章子怡拿了黄健中大把的出场费,才答应出演电视 剧。更有批评者担心年轻的章子怡在不太讲究艺术的电视剧表演中,把电影表演艺术丢了。也有许多电影人支持章子怡。

  他们说:中国电影目前很不景气,电影演员一年拍不了几部电影,章子怡才20出头,闯荡一下电视剧,探索一下, 为何不可?对她的艺术成长没什么妨碍。

  张艺谋、章子怡本人又是怎样看待的呢?昨天,记者拨通张艺谋办公室电话时,张艺谋有事外出。他的助手肖先生说 ,张艺谋目前还不知道章子怡想演电视剧。但张艺谋本人,包括陈凯歌、巩俐等电影人,不愿涉足电视剧的观点至今没有改变 。记者采访章子怡,当提到有传言说她拍摄电视剧是向张艺谋公开叫板时,章子怡大喊冤枉。章子怡说:我哪儿敢向张导叫板 呀!那是别人瞎说!张艺谋是我的恩师,不是他慧眼识我,我哪儿有今天的荣誉?至于我演电视剧,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 自我去年拍摄了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后,片约极少。尽管有不少导演邀请我演电影,但因为剧本或角色都不适合我,只好放 弃。其实我自己也很痛苦。因此,在现在生活节奏非常快的情况下,作为一个学表演的学生涉足一下电视剧,探索一下电视剧 艺术,吸取多门艺术的营养,丰富我的电影艺术表演,我个人的看法是可以的,希望关心我的观众朋友可以理解。当问及出演 《笑傲江湖》是否是为了高额的出场费?章子怡笑了:“没有这回事,纯属黄导的真诚打动了我。目前,根本没谈过出场费的 问题。”

  章子怡还透露:她从柏林回来后,片约不断,但考虑到今年夏天中戏毕业的分配问题,她不会接受太多的片约。她透 露:她极可能分到中戏的戏剧研究所工作。(杜恩湖)


相关报道:王朔骂张艺谋 章子怡不理解
相关报道:章子怡:这都不是真的
相关报道:图文:章子怡专访
相关报道:章子怡载誉归来遇选择 你心属于谁
相关报道:章子怡透露柏林获奖内幕
相关报道:章子怡透露获奖内幕--沾了张艺谋的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