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王朔:我是疯狗 逮谁咬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7日 10:19 成都商报

  王朔最新“骂战”的对象是电影界新任“掌门”张艺谋。老谋子一副“老实巴交”的模样,刚从柏林载誉归来,一不 小心却遭了朔爷的“黑手”。

  昨日,记者采访王朔时,询问王朔指称“吹捧张艺谋的人都是拿了钱的”有何证据,王朔嗫嚅着说:“我只是怀疑, 没证据。”

  王朔认为自己对待记者及批评的态度堪称“楷模”,他说:“现在中国有许多名人不能正确对待批评,简单的是骂人 家,极端的是打人家;很多作家也是这样,跟批评了自己的人老是纠缠不休。”王朔认为,人家写你,你就写他,说就说,“ 怎么能去找人家呀,那多恶心!”

  王朔为何一定要骂张艺谋呢?记者问王朔动机何在,王朔称:“没动机,就是觉得有些别扭。”王朔老大不小了,近 段时间却肝火大旺,无论谁都能骂上几句,他是不是“疯了”?当记者把这种感觉告知王朔时,他竟哈哈一笑:“我就是一条 疯狗,逮谁咬谁。以为我疯了,我这人就疯了!”这般不顾“形象”,不怕女儿瞧不起吗?“嘿,我才不担心呢,我女儿的心 胸可比好多人宽广。”王朔还是这样满不在乎。

  本报记者谭飞


相关报道:王朔“狗眼”看艺谋
相关报道:王朔骂张艺谋 章子怡不理解
相关报道:张艺谋赵忠祥各有“奇”招 王朔毒骂成独唱
相关报道:王朔“奇谈怪论”没完没了
相关报道:王朔又开“骂” 张艺谋赵忠祥是否“接招”?
相关报道:高晓松和王朔“一块儿心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