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王朔要去五台山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0日 13: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王朔在批评了包括金庸和张艺谋在内的众多公众人物之后,近日向东南亚的一些传媒表示,自己已经 厌倦红尘,任何俗世中的事情也不能在引起他的兴趣,同时表示自己要到五台山出家。

  据报道,在回答关于王的批评是否对他人造成伤害以及王本人对中国近年来的舆论和意识形态带来怎样的影响, 王朔表示,不愿提及更没有总结的必要。但王朔提到“狗眼看世界”中的对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的批评本身就是对现世的失 望和看破红尘的一种表现。

  当记者问到不久前出版的《无知者无畏》以及前期对自己作品的深刻反省时说道:“任何文化的东西,尤其是文 艺作品绝不是凭空出来的,肯定是有渊源的,人们总是渴望大师,于是在情感上先断去渊源,所以造成了一种假象,我做出出 家的选择首先是我的缘分,其次是对我们的文化的一种彻底反省。”   

  当问及为何选择在五台山出家时,王朔表示无可奉告。   

  记者随即向王朔的部分好友如冯小刚和英达等人询问,均表示对此事保留自己的看法。据王朔身边最亲近的人透 露,不久前,王朔已将名下的所有财产了妥善安排,少部分留做家用,绝大部分进行了捐赠,捐赠对象尚未透露。


相关报道:王朔的《无知者无畏》果然卖了好价钱
相关报道:“不是我写的不承认” 王朔为自己辟谣
相关报道:王朔:我是疯狗 逮谁咬谁
相关报道:王朔“狗眼”看艺谋
相关报道:王朔骂张艺谋 章子怡不理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