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婚姻物语:亲爱的,能再多给些钱吗?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09:06 精品购物指南

  /百川

  面对这种状况我们开始变得坦然,因为“惧内”正逐渐成为新时代的一种时尚。

  我是一个极怀旧的人,繁忙的工作之余,总爱与哥们儿厮混。杯觥交错之时,常有聊不尽的话题。每次聚会,总要抱怨一番“工作太累”、“压力过大”之类,然后开始开怀畅饮,大声喧哗甚至引吭高歌。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当服务员拿着账单站在面前时,每一个人都你看看我,他看看你,等待对方奋勇埋单。最后总是无奈地实行“AA制”。这时一般会有人体面地补充一句:“这才是西方人的生活方式,全球化真好”。其实大家心知肚明:都是老婆惹的祸。

  想想单身时代吧,我们也曾经富有过。那时每次埋单都是一次战争,“来,我来结”,“甭废话,我结”,“去去去,谁跟我抢我跟他急”,这些常用句是生动写照。可结婚之后,兄弟们像是一夜间把钱输得只剩零头,“AA制”十分无奈地成了最佳方式。第一次、第二次还不太习惯,慢慢的也就适应了。外人也许会奇怪:经济势头这么好,怎么钱反而越来越少?实情是这样的:每当我们的钱包鼓起来的时候,“贤内助”们总会很及时地伸出她们温柔的小手:“老公,今天是不是发工资了,我帮你存起来吧。”而对于持卡一族,卡则早已成身外之物,自己都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银两。面对这种状况我们开始变得坦然,因为“惧内”正逐渐成为新时代的一种时尚。

  真的,老婆管钱多好。看看身上的穿着,由里到外全是老婆的功劳。既不用自己瞎操心,又可省去许多逛街的烦恼;下班不必再四处找馆子,回家自然有人准备好温馨晚餐;没钱也就不会丢钱,老婆丢了钱,还能教训她两句,找回一些男性的尊严;每隔一段时间,向老婆要出自己的存折,饱饱眼福,心中窃喜自己的财富竟有如此之多。

  当然,麻烦也有,但不多,只不过偶尔要涎着脸说一句:“亲爱的,能再多给些钱吗?”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惧内日记 (2000/05/24 11:24)
娶了一个败家老婆 (2001/10/30 11:00)
感想:与老婆打赌 (2001/10/30 10:30)
老婆不许我看美女 (2001/10/26 14:46)
老婆的缺点是不是生活的调味品 (2001/10/19 09:34)
有了老婆别忘了娘 (2001/10/17 13:26)
老婆热衷山盟海誓 (2001/10/10 10:37)
如果你的老婆是网虫 (2001/10/09 11:03)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