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等着你回来--那个帮你拷盘的人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3日11:27 长江日报

  口述/烦恼,20岁,男,网管

  访谈/记者 汪鹃

  你离开这座城市已经一个月零八天了,这段日子过得好吗?知道吗?我一直在等你!

  我们认识了377天了。这段日子很开心。你几乎每天都要上网,而且总坐在同一间网吧的同一个电脑前。

  你总是说你烦恼,而且你最喜欢听莫文尉的那首《盛夏的果实》,我问过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你却回避我的问题。一次逛街我特意买下那首歌,我想在里面找到答案,可我没有,只能猜测,也许你有男朋友,但似乎没有在同一座城市。

  有时我也会幻想,幻想你所导演的故事主角会是我,原本以为我们是好朋友,而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你了,也愿意帮你分担烦恼,可你从不给我机会。哪怕是一次受伤的机会,我也愿意。

  你告诉我你在心烦的时候就会抽烟、喝酒、坐在网吧边喝边聊,这种女孩很多,在现在的社会算是很普通的事,我是在网吧工作的,这里每天都有很多这样的女孩在上网,所以我也没说什么,其实我不喜欢女孩在公众场合放纵自己,也许我太古板了。

  那天你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说没有,但有喜欢的人,你开玩笑似地问我,是不是我,我说“当然不是,我哪里敢啊!更何况你也不给我机会呀,连面也都没有见过”。“呵……”想激我违反原则呀!做梦!没办法,见不了面的。你告诉我你要到外地上学,说到时在网上和我联系,你也没有说具体要去哪里,我问过你,你说到了再告诉我,你已经决定要走了我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留下你,只能祝你一路顺风!我们陷入沉默,谁也没有给对方说一句话,就这样半个小时过去了,你的头像闪了起来,你说你下机了,接着你就消失在我的好友栏。

  第二天,下了很大的雨,我没有打伞,我想让自己清醒一下!我知道网络中的事很不现实,但我真的很相信你,相信你很好,相信我真的喜欢你,我到单位全身都湿透了,忙完工作后,我打开QQ,你在线,你说你来了很久了,在等我,因为三天后你就要到北京上学了。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还能说什么,“走吧,到那边好好照顾自己!”然后我关掉了电脑。坐在电脑前抽着烟,任凭脑海里回忆着一年我们聊过的点点滴滴,现在你要走了,我留不住你的。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打开电脑,想看看你走了没有,不,你没走,你的头像又在闪烁,“你很忙吗?”我否定了你的问题,我说今天心情不好,你告诉我你也一样难受,你不想离开,但不得不离开,我突然想见你,因为三天后我就没见面的希望了,我打开红客软件想查查你的IP地址,因为我有很多网吧的IP,也许可以查到你在那里,大概三分钟过去了,我的追踪器追踪到了你的地址,什么!怎么会是!难道我查错了,不可能啊!我又查了一遍,啊!天那!这是不可能的啊!是我们网吧的地址,不会吧?“难道你在这里,我问你穿什么衣服,你告诉我你穿一身黑。”然后你突然问我咋了,我说“没事随便问问”我抬起头环视四周,啊……你原来一直坐在我的对面,你一年来总在那台机子坐,我从来没有注意,我很激动,我走了过去,我看了你一眼,你哭了,我一下子失去了勇气告诉你我就是和你聊了一年的人,我太失败了,我回到了电脑前,“怎么了,为什么不说话。”你告诉我你哭了,我已经确认对面的女孩就是你,唉,太巧了,为什么上天总要这样对我!你说你要走了,说让我注意身体,你走了,我看着你的身影,我真的心如刀割。

  那天后的两天你都没有来,也许是准备行李吧,去北京的前一天晚上你来了,还坐在那台机子上,我也坐在你对面,你和我聊了两句说要马上回去,明天的火车,还有事没办,我答应让你走了,“再见”也没说出口,我关了QQ,站起来,你叫住了我,让我帮你把聊天记录拷下来,我一看全是我们的谈话内容,你将拷下的东西带出门口的时候,我的眼泪就停在眼眶上。

  你走后,我打开QQ发现你有留言给我,你说一年以来一直很想见我,也很喜欢我,可我却不喜欢你,想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终于我的泪流了下来,我错了,我们错过了这段感情,我留了言,告诉你我就是那天帮你拷盘的人,可自从你走后就再也没有在网上见到你。

  现在已经一个月零八天,我现在还在等你,等你的消息。

  等你回来。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口述实录:错嫁的丈夫“不相信爱情” (2001/10/31 11:10)
口述实录:伤心总是难免的 (2001/10/29 11:39)
口述实录:因为路过你的路 (2001/10/26 09:20)
口述实录:所有那些失去的和错过的 (2001/10/20 10:35)
口述实录:爱情和友情同时消失 (2001/10/17 09:54)
口述实录:放纵自己的感情之后...... (2001/10/06 10:58)
口述实录:我背叛了妻子 (2001/09/20 10:11)
口述实录:8年的恋爱与2个月的婚姻 (2001/09/14 11:16)
口述实录:为何不能爱你 (2001/08/25 11:03)
口述实录:爱情诚可贵 友情价更高 (2001/08/08 13:29)
口述实录:我要妻子,她要情人 (2001/08/04 10:13)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