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2001年秋冬护肤手册(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7日10:17 美容时尚报

  秋冬季会对我们的肌肤有何影响呢?干燥、温度偏低的特点对我们肌肤影响很大,如果护理不小心,肌肤会出现红肿,敏感……最重者可出现皮肤龟裂和脱皮,嘴唇突然破裂流血,皱纹更有可能在秋冬期间出现,因此不能疏忽秋冬日子的每个护肤细节,谨慎程度较夏季时更甚。

  秋冬季的护理要从头到脚,一个也不能拉下,另外,我们在秋冬时要多做一些深层护理,例如按摩,面膜和涂滋养精华,令肌肤时刻保持滋润。下文推介的不同护肤品,也许一时购买不到,但根据护理特性,在购买秋冬季护肤品时,大家可按需要及预算购买。

  头发

  跟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一样,头部皮肤在秋冬日子亦会较为干枯,容易产生头皮屑。同样,头发也会容易变得干枯,开叉,因此要额外留意头部皮肤和秀发的保养。护理方法是选用含橄榄、蛋白质和维他命B的洗发露和护发素,自己勤动手做火局油,在吹发及上街前先喷上护理喷雾;另外使用动物毛的发梳,可以减低静电产生。

  面部

  许多上班族长时间处于有空调的工作环境,因此水分的定时补充非常重要。除注意保湿外,也要多涂一些滋润成分较高的润肤品及精华素(特别是干性及混合性皮肤)。每周进行面膜护理。按摩有助血液循环和消除水肿现象,而且这类产品的滋养成分大,因此可以每周进行一到两次简单按摩。

  在夏日常用的收缩水及磨砂膏,于这个月下来便要减少使用了,你可以用冷水洗脸代替收缩水,而摩砂膏方面则可改用一些同样具有滋润成分的产品。不同类型皮膏的基本护理方法在这几个月会有所不同。

  眼部及唇部

  颈部是各项护肤位置中最容易被忽略的。我们知道预防脸部暴露于阳光之下,但很多时候会忘记自己颈项,或者怕涂上护肤品后出现的油腻感。不过如果真的置之不理,颈项的状况会很快变差:失去弹性、出现颈纹、肤色变得黯淡等。因此必须做好保养工作。

  眼部及唇部较其它部位幼嫩,很容易敏感。秋冬眼部肌肤护理方面,你可以选择一支较滋润的眼霜在晚上使用,或者将脸用的精华素同时涂在眼部四周。而唇部由于很容易红肿脱皮,涂润唇膏的次数更要频密,尽量少用较干的唇膏。

  身体

  不少朋友以为身体、手、脚在秋冬时被重重衣物包围着,不大需要涂滋润的护肤品。其实这是错的,只要在温度低干燥的日子,身体就会像面部一样变得干燥,而且还可能出现痕迹及脱皮现象。到于手和脚的特别护理,你就可以考虑多使用手脚膜(Hand Mask and Foot Mask),每星期做一至两次就可以。

  橙橙/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冷了,给护肤品也换换季(图) (2001/10/31 11:54)
养颜新知:秋风吹起护肤曲 (2001/10/29 09:24)
护肤之道:健美肌肤时间表(图) (2001/10/24 12:08)
秋日护肤要诀(图) (2001/10/22 09:31)
护肤之道:收缩毛孔塑造“Baby Skin” (2001/10/19 12:13)
秋天护肤DIY (2001/10/19 11:01)
如何护肤、化妆才会变得白一些? (2001/10/15 16:24)
绿茶护肤热潮解谜 (2001/10/12 10:59)
清洁也是在护肤(图) (2001/10/09 17:51)
秋季护肤箴言平衡最美(图) (2001/10/09 10:59)
绿茶护肤品主要成分小辞典 (2001/10/09 11:16)
秋风吹起“护肤四步曲” (2001/10/09 10:02)
护肤之道:十月出游护肤计划 (2001/09/26 10:48)
用完电脑可别忘护肤 (2001/09/19 14:49)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