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时尚流行:穿靴子时节(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7日11: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国庆期间在青岛采访时装周,有一场张天爱的服装展示,地点就在海信广场,去的时候还早,就一路逛了上去。在女鞋区发现了一双绛紫色的靴子。鞋面是同色的尼龙面料,其余部分是牛皮的,厚底、坡跟儿,一见钟情。正想试穿,忽听旁边一对白领夫妻中的丈夫正呵斥妻子,这种鞋怎么能穿呢?你想扮圣诞老人啊?于是灰溜溜地下楼去看时装秀了。回到济南,跑到贵和银座找我心中的“阿紫”,终于得偿所愿。

  长久以来,我对靴子深怀好感,从90年代初期我自食其力以来,我为自己买了十几双靴子,当然了,我被爹妈斥为不会过日子。有两双平跟儿的来自北京的王府井,那可是专门赚外地人钱的地方啊,可怜我为了这两双靴子节衣了两个季度,荷包才缓过劲儿来,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

  虽然我的靴子们有些已经被我丢弃,但是我仍然能清晰地记得它们的样子,也就是靴子里的流行趋势吧。可以说在基本款式上走了一条“尖——方——尖”的回头路。鞋尖和鞋跟的变化是最主要的变化,靴筒的高低倒是没有特别的突破。不过,检阅我的藏靴们,倒是发现面料上有了很大的发展,不再是单一的皮革,而是不断有其他面料的介入,比如弹力尼龙,主要用在脚踝处,增加了舒适性。此外,靴面还有仿麂皮面料的靴子,脏了用湿布一擦,就光洁如新了,打理起来很方便。

  当年对靴子的热爱源于我对裙子的热爱,而那时的冬天似乎特别的冷,也特别的漫长,现在对靴子仍然热爱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在秋冬季节穿着靴子大步流星地行走,尽管有人反映我穿靴子一点也不淑女,像个军曹。文/王冲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秋冬靴子流行大扫描(图) (2001/10/25 10:04)
装扮:35岁女人要给冬天加加温(图) (2001/11/07 10:00)
王菲东京演唱会鸵鸟装扮Bjork 观众赞不绝口(图) (2001/11/04 11:33)
时尚装扮:色彩与图案(图) (2001/10/31 13:29)
装扮课堂:落叶逶迤随逝水,美到你心痛(图) (2001/10/27 13:05)
古装扮相气质脱俗 王静莹将赴纽约为新片做宣传(图) (2001/10/24 14:07)
酷装扮进行式(图) (2001/10/24 11:37)
色彩斑斓民族特色 领导人身着中式服装扮亮APEC (2001/10/21 08:44)
流行装扮:乱穿一气 (2001/10/11 16:38)
秋日新装扮靓职场佳人(图) (2001/10/11 12:07)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