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2001秋冬靴子流行大扫描(图)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10:04 长江日报

  靴子本来就是秋冬季的重要配件,但是今年显然比往年更为耀眼,几乎所有国际大品牌的服装秀,都以靴子作为搭配单品,并推出了各式各样变形的靴子,从而使今年秋冬季靴子的选择极其多元。

  今年秋冬季靴子约抬头,得益于嬉皮风、印第安风的大热,不管是70年代的嬉皮,或是带着羽毛、斗篷的印第安人的典型造型,都是双足着靴,充满十足帅气的面貌。

  靴子会突然跃上流行舞台,担当要角。与这些年流行的讲究冲突与不协调的观念有着很密切的关系。如一些四季不分、充满手工感的轻飘飘的连衣裙。搭配上帅帅的靴子,正好可以营造这种对比的感觉。

  受到这种观念的影响,国际流行界己开始迈入了一场非同小可的颠覆局面,这种颠覆包括了把运动服饰的设计融入日常生活中,或是将夜间的晚装移至日间服装里。

  这种观念跟日本设计师提出的“丑即是美”的观点如出一辙。

  靴子也面临了同样的现象,今年秋冬季几乎所有的服装都可以搭配靴子,包括礼服在内,绝无不可。尤其是搭配靴子的衣裳,过去非得厚厚沉沉的才恰当,现在反而是越轻薄、越华丽、越能诠释今年的流行主题。在精致的女性化服饰里添加休闲化的帅气打扮,正是如今最当道的造型。

  今年靴子的流行面貌也非常的多元,当运动鞋的设计元素进入皮鞋领域后,鞋子,包括靴子就出现了新的生命。不管是材料、颜色或是造型,靴子的外型都如开了扇窗一般,涌现各式新奇的细节,如LV的尖头三角跟、SergioRossi的超高细跟和超尖头、Fendi和Dolce&球Gabbana充满动物皮的靴子、Gucci抽摺子的高筒靴、MiuMiu双色搭配的靴子、Ghanel的平底靴子、Max&Co犹如雨鞋混合军靴的靴子等。

  乳牛皮、小马毛、蛇皮、斑马皮、小牛皮、小羊皮、尼龙等各种不同的材料都被大量采用,漆皮与雾面的皮革处理则交相运用。

  在色彩上,有黄色、宝石蓝色、荧光色、粉红色、骆驼色、紫色、灰白色等,有的还增加了流苏、叶片、珠片、绣花约手工装饰,从而使今年的靴子充满华丽的感觉。

  而在这所有靴子里,除了阳刚味十足的宽筒靴、性感妩媚的紧裹腿形的窄筒靴,或是带有帅气的军靴以外,以下这3款“人气”靴子是你不能不留意的!晚装鞋式靴子

  要说今年最引人瞩目的靴子形态,当数超细跟和超尖头了。

  传统的靴子后跟一向设计成厚实稳重的款式,仿佛这样才能与靴子的形状相配。但时尚界的颠覆观念改变了这一点,晚装鞋中又细又窄的头被移植到了长筒靴中,这是休闲与正式的合并,也是柔媚女性与帅气中性的结合。

  雨鞋式靴子

  今年秋冬才在流行舞台崛起最新式的雨鞋式靴子,外形奇特,且前所未有。

  这种靴子长度至小腿肚,靴筒宽宽的,鞋楦宽大而呈圆形,靴底是以橡胶或轮胎制作的平底造型,有的还带有登山鞋的锯齿状,再加上有的品牌采取漆皮处理,乍看之下,带有明显的雨鞋气息,与传统的胶质雨鞋更是大同小异。

  这种异于往常的靴形其实非常挑人穿,若不是相貌非常具有时代感,拥有利落简单的发型,而且身材比例非常修长的女性,行家建议不要随便尝试。因为雨靴式长靴的外形非常沉重,腿形的比例若是不够标准,或是身材属于下围庞大的梨形身材,都很可能加重下半身的重量,从而使整体线条不够美观。

  至于雨鞋式靴子的搭配技巧,专家建议是以运动式的休闲上衣,搭配长及小腿肚、膝盖、足踝的裙子。要注意的是裙子最好采用科技素材,以帮助雨靴的传统性格能成功地塑造出未来感与时代感。像LV、Celine具有质感的基本形的高领毛衣,或是手钩的针织粗孔毛衣,都非常适合搭配这样的靴子。

  平底靴子

  平底靴子一反既往流行靴子的刻板印象,鞋楦毫无个性,鞋跟也没有高度.拥有的只是传统的只有功能而无造型的面貌,就像小学生所穿的雨鞋,或是蓝领工人所穿的工作鞋一样。在功能至上的设计观念之下,靴子会有点像雨鞋、有点像运动鞋、有点像滑雪鞋、又有点像军靴,就一点也不足为青了。

  别以为只有雨靴式的靴子条件限制繁多.平底靴子也不是人人皆宜。同样地,平底靴天法延长东方人的下半身比例,对于多半为6:4比例的亚洲人并不讨好。一般来说,略有高度的鞋底(不一定是高跟),加上宽松适中的靴筒。是实用性最高、搭配度也最高的靴子。

  小贴士:穿靴的禁忌

  如果你的小腿较短小……

  对于腿短的女孩来说,靴跟的长度最关键,靴跟必须在7厘米以上。

  要使腿显得修长,首先不能让视线分断,因此接近肤色的米色靴子是最稳妥的选择,配上及膝裙就更棒了。

  厚底不等于脚长,鞋跟与前脚掌一样厚,也达不到增长腿形的效果。所以马靴虽然可爱,想显得腿长的人还是避之则吉。

  对于长筒靴来说,不显笨重是最重要的。膝盖下如果贴身,自然令人觉得腿形修长。但如果靴筒宽松,会使重心下移,小腿就会显得更短小。

  如果你的腿是罗圈腿……

  不要选择短靴,因为脚踝处正好是罗圈腿开始的地方,长度刚到脚踝的靴子,会完全暴露你的罗圈腿形。如果选择靴口有装饰或剪口设计的靴子,或者靴长在膝盖以下5厘米,就能把别人的视线引开,罗圈腿也就不那么明显了。

  V形切口是罗圈腿的大忌,其宽松的靴筒口,更强调了小腿的缺点。

  直线型靴子使腿形一览无遗,也不适合罗圈腿。

  如果你的小腿较胖……

  小腿肥胖的女孩不适合设计华丽的靴子,因为这样会把所有的目光吸引到你的腿上。尤其是那些花俏的细鞋带、细后跟,仿佛随时要在重压下被拉断。与其自暴缺点,不如选择运动休闲型或平跟靴子,它们简单轻松的设计,能让你的腿形显得苗条美丽。、

  如果腿特别粗,就要注意靴子长度的选择,正好暴露出腿粗部位的靴长是绝对要避免的。

  紧身靴对腿粗的人来说其实会导致反效果,倒不如选择靴口略为宽松的,使膝盖上下保持一致,反能使小腿显苗条。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流行装扮:乱穿一气 (2001/10/11 16:38)
秋日新装扮靓职场佳人(图) (2001/10/11 12:07)
装扮课堂:两个好节日 五件酷行头(图) (2001/10/05 11:12)
套装秋日物语装扮成熟女人(图) (2001/09/28 11:23)
装扮课堂:青春出行TOP TEN(图) (2001/09/22 10:22)
流行装扮:教你扮个优雅淑女(图) (2001/09/21 10:41)
流行装扮:不对称美感 (2001/09/21 09:53)
热辣装扮分外抢眼 那英透露将加盟柯受良新片 (2001/09/16 11:28)
流行装扮:秋凉中佳人暧昧依然裸露双臂(图) (2001/09/13 12:06)
流行装扮 复古潮席卷2001秋冬(图) (2001/09/10 10:24)
新娘装扮 速成新娘装(图) (2001/09/10 10:09)
装扮课堂:吊带+透视=永不过时 (2001/09/08 10:36)
流行装扮:王海珍演绎牛仔性感(图) (2001/09/07 11:01)
秋冬流行装扮:风衣随秋风而来(图) (2001/09/06 11:30)
流行装扮:薄纱裙如何挑战烦恼体形(图) (2001/09/06 09:48)
装扮课堂:新复古新潮流(图) (2001/09/05 10:38)
装扮课堂:穿出白色长裤的新意(图) (2001/08/30 11:52)
装扮课堂:三个步骤 找到自己(图) (2001/08/27 11:56)
凡人时尚:校园装扮入侵成人世界(图) (2001/08/24 11:32)
装扮课堂:流行衣饰平分秋色(图) (2001/08/15 11:47)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