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是女人虚荣还是男人无趣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07日12:01 北京晨报

  经常听见青年、中年,甚至老年的女同志们无可奈何又深恶痛绝地批判自己的男友、爱人、老伴是多么的不浪漫。而男同志面对这种指责大多无动于衷、不以为然,或者连呼冤枉。为什么人家外国爷们儿就懂得鲜花、香槟和蜡烛的功效,为什么我们中国的男人就想波澜不惊地过日子?浪漫是女人的灵魂,不浪漫的男人伤了多少女人的心?

  蜡烛只在停电的时候才点起,那它永远都不会与情调、浪漫的意味相连。这也是男人与女人的区别。

  我很怀念一辆破旧的自行车——除了铃不响,其它地方哪儿都响,但是我记得它,深深地。那时,他力挽狂澜,推倒众多追求者,站到我面前,让我看清了他的面孔。他那时没有工作,但是他能把身上仅有的几十元钱全买了我最爱吃的巧克力,而自己饿几顿;他会对我说“天之涯,海之角”、“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两个人六条腿(每人拄一拐棍)相搀相扶,渔歌唱晚……同窗女友都说我傻,但是我说,“我愿意。”于是,他每天骑着那辆破自行车,当然,让我坐在那车的前梁上,在校园各条路上转悠——简直就是“慢”步,骑着那车,我们的速度并不比别人走着快。直到有一天,一位我的追求者忍无可忍地对他说:“行了同学,我们知道她是你的了,别再在我们面前显示了!”我顿时恍然,原来他这招儿挺灵验,不然那些以往的追求者怎么都对我只远观而不近瞧了呢?他只笑而点头,但是第二天照旧不远万米(他住的地方离我们学校正好10公里远来到学校,送我上教室,陪我晚自习,然后再带着我“慢”步几遭,才在众目睽睽中与我吻别。

  风吹长发飘,“把女朋友带在车前梁上招摇过市,这是只在校园里才能实现的浪漫……”他常常惬意地对着我的耳朵这样说。而我也总是沉浸在这样的情调中。一生得一爱己者,真好!终于,在我还没有毕业的时候,趁着暑假,我们领了“执照”。我相信,我能和他浪漫到永远,至少我们都不缺少这样的能力。

  可真的就在第二天,他对我说,车子丢了……

  以后的生活常常让我想问,男人在什么时候才想到浪漫?

  就像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脚穿多大号的鞋子有个基本的了解,浪漫的定义不用标定,我们都有自己的感觉。

  一位事业蒸蒸日上的哥们儿说,没有钱的男人最浪漫。因为没有钱,他对一切还都有期盼,对情调的奢望远胜于对金钱的追逐,想象力在这个时候总是自发地发挥作用;而且因为没有钱,什么“腐蚀”都沾不上,不懂得人间有许多钱堆出来的消遣,于是他就只有一朵玫瑰花或仅有一句“我爱你”,只要肯于反复使用。浪漫一旦被笼罩在金钱之下,就有些错位甚至可笑了。传统意义上的情调方式,是足以使女人们神魂颠倒的,尤其是那些涉世不深的女孩。他说,其实,女人们是那样的好骗。但是有了些钱者如他,整天忙于应酬已经够烦,有点时间不如多睡会儿觉,哪还有心思浪漫?女人们,虚荣心总是作怪!一位穷哥们儿说,要浪漫总得有钱吧?没钱,衣食不饱,浪漫?扯淡!他家的蜡烛只在停电的时候才会燃起。女人真是难对付,总一副“小资”的样子。啊,我明白了,没钱的时候,男人要疲于奔命,有了钱时,男人就只想养神蓄膘了。浪漫和困窘或奢华都不沾边。有钱或没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标准,反正欲望是无穷的,男人们就只有将浪漫打入冷宫了。殊不知,女人们不是那样想的呀。

  虽然女人并不比男人更闲在,但是在忙于上班、家务之后,爱生活的女人们保有浪漫情怀,甚至尽心地制造情调(同时希望老公也可以制造),因为她们爱着那个与她们爱着的老公和孩子共有的家,想让他们有更多在别处得不到的享受。

  是女人虚荣还是男人无趣?我是真的不明白了。

  有男人说,如果一个男人浪漫,那么他不是太愚蠢就是别有用心,也许就此该提醒各位姐妹:如果你发现你那已经不再浪漫的老公又有点莫名其妙的浪漫了,他大概是需要调控了。

  车子丢了之后,我和老公出门,不管到哪儿,都是打车,我却总也感受不到惬意。我记得他告诉我,那辆破自行车丢在通往中关村的那条大道上,一棵巨大的杨树下。每次经过那里,我都会不自觉地顾盼,其实,那里早就不是往日容颜……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夫妻之间:需要浪漫吗? (2001/11/07 10:48)
一千个不浪漫的理由 (2001/11/06 10:49)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2001/11/05 11:23)
平常男女:一堂关于浪漫的辅导课 (2001/11/05 10:08)
夫妻生活:昨日的浪漫可以再来 (2001/10/24 10:40)
幸福婚姻中的浪漫诀窍 (2001/10/22 10:06)
真情驿站:宽容制造浪漫 (2001/10/22 09:54)
香奈尔:浪漫时装度秋冬(图) (2001/10/19 10:55)

新闻搜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