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都市情感:婚姻的蚊帐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11月21日11:13 北京青年报

  /张明伟

  醒了,睁开惺忪的双眼,周围雾一样朦胧。我这才记起,自己住在蚊帐中,刚才一只脚伸到外面,被妻子粗暴地拉回,所以醒了。

  重新闭眼,想继续做梦,但梦已破碎,不过梦的碎片仍然在脑中沾连。

  那是哪一年?妻子买回这顶蚊帐,洁白轻柔而飘逸,说不尽的温馨。崭新的感觉从手上传递到心中。我迫不及待地将它挂上,用目光打量,仿佛欣赏一幅图画。

  那是哪一年?岁月不知不觉随风而去。我陡然发现,那蚊帐早已被风尘浸透,满目沧桑,早已丰姿不再。几个黑洞如同罪恶的眼睛,蚊子从这里侵入,恶狠狠地吸吮人血。

  我忏悔。没有维护好自己的蚊帐。以往那些漫不经心甚至粗暴的拉扯,那些有意无意的划割,使我的蚊帐伤痕累累,千疮百孔。

  我又为自己开脱:我毕竟是凡夫俗子,没有那么持久的耐心,没有那么高的悟性,没有那么深的修养,当我忧愁烦恼时,便有意无意地拿蚊帐出气,如今,面对摇摇欲坠的蚊帐,我真是无可奈何。

  妻子忿忿地说:“不要了,换新的。”

  蚊帐可以随意更换,婚姻可以吗?婚姻的蚊帐千丝万缕,牵肠挂肚,仿佛人的神经网络,如果执意要碰它,你能忍受那种撕肝裂胆的疼痛吗?

  我翻了一下身子,惊醒了妻子;“瞎折腾啥,赶快睡觉!”

  同在一个屋檐下,同住一顶蚊帐中,彼此没有空间,没有距离,美感便模糊。原来彼此相互吸引的魅力和风韵荡然无存。大家都是这样吧,有时我狭隘的心理去揣度别人的婚姻。但世上的银婚、金婚、钻石婚则叫我感动。你想,那银色的经线、金色的纬线上,缀着灿烂的钻石,住在这样珍贵的蚊帐中,该是多么荣耀。他们的品德犹如高山清泉,清新纯洁,他们的人格犹如青松翠竹,典雅高尚,或许他们只是平凡的人,但他们是最幸福的人。

  ……醒了,天亮了,阳光明媚。我要去买一顶崭新的蚊帐,给妻一个惊喜,我们共同找回当初的亮丽和新鲜。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婚姻家庭:红杏出墙的6个“理由” (2001/11/20 14:33)
婚姻:两个女人说情调 (2001/11/14 15:15)
婚姻物语:小两口也要明算账? (2001/11/14 10:11)
“七年之痒”的婚姻你努力了吗? (2001/11/13 10:10)
婚姻出现危机是修复还是放弃 (2001/11/13 10:18)
婚姻物语:离婚的女人有没有以后 (2001/11/13 09:46)
婚姻物语:一次偶然“出轨”,能原谅吗? (2001/11/12 11:28)
婚姻课堂:夫妻“法定”吵架日 (2001/11/06 11:57)
走出婚姻才知道自己没有学会爱 (2001/11/05 09:59)
性情男女:婚姻中的科氏定理 (2001/11/02 11:06)
婚姻物语:婚后五年 (2001/10/29 13:29)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海涛创业大厦招租
   紫禁城相识服务
   投资真品收藏财富
:富康变色龙轿车
   伦敦圣诞购物游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