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煽情、矫情、滥情--当代情书弊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5日10:47 大洋网

  给恋人写信,更重情真意切。现许多情书多有三个通病:

  第一、廉价使用爱的形容词,空洞地呼喊“我爱你”,“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我的小天使,我的玫瑰花,我的心上人”,“如果能爱一千次,我要一千次地爱你”,“在我的心目中,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然后把对方无原则地赞美一番,什么美丽、温柔、大方、潇洒;秋水般明亮的眼睛,苹果般嫣红的脸蛋,还有一对浅浅的酒窝,等等,巴不
得把世界上最美好的形容词都堆到她身上,言不由衷,使人一看就反感。

  第二、滥发山盟海誓,叫人不敢相信。除“海枯石烂不变心”、“天地日月共长久”之外,“我愿为你赴汤蹈火,死而无憾”、“如果星星月亮可以摘下来,我也要把它奉献给你”,“只要你高兴,可以把我的心挖出来给你看”。然后就是无限思念,什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还有一些“写作词典”,专门教人摘抄这些玩艺,真是误人子弟。

  第三、夸耀自己的能耐,攻击意中的情敌,甚至开明车马问对方:“我有哪点不如他(她)?!”

  其实,要博得对方的爱,除了人品、才华、行动之外,情书中主要表露自己的爱,使之能打动对方,真切、自然是最重要的。可以抓住眼前的景物、事物,和对方一起回忆相聚的美好时光;可通过身边的琐事,勾起对方的思绪,把她(他)引入与你共同的境界,然后水到渠成地从内心发出:如果你现在就在我身边,那该多么好啊!以打动对方的心?!还可以从你所作所为的每件事中,抒发对她(他)的联想,使她(他)感到,你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她(他),她(他)被深深地爱着。这样,她(他)就会投入你的怀抱了!这一切,是装不出来的。只有真爱,才能写出爱的心声,这才是最珍贵的情书。

  /叶茵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情书躺在垃圾堆里 (2002/01/11 10:58)
中学生用手机发“情书” 家长忧虑:怎么管才算适度 (2002/01/08 12:35)
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爱情书简 (2002/01/08 11:35)
“都会佳人”章子怡:读情书还得找人翻译(附图) (2002/01/08 09:11)
网友原创情书:永失我爱 (2002/01/04 16:14)
新浪网友原创情书:爱情是泪 (2002/01/04 15:11)
网友情书: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2/01/04 15:35)
摩登时代,不写情书的N个理由 (2001/12/30 11:48)
网友情书:永生难忘的冰雪 (2001/12/29 19:49)
网友情书:人生本是梦一场 (2001/12/29 14:46)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京鸿程武道馆
   新世界冠军溜冰场
   特价机票免费送票
   出国旅游报名须知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