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有多少水可以留住?过一个亲水的冬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7日11:01 北京晨报

  北京的冬日已经来临,我们的肌肤又要经受一次冷风的洗礼。想想吧:可恶的小细纹爬上了眼梢,皮肤干干的,轻轻一搓就搓下来一层皮屑,更要命的是皮肤特别容易脱妆。今年不能再这样了!我们要让自己的肌肤留住水分,让它过一个甜蜜滋润的亲水冬季!

  购买有保湿作用的滋润护肤产品

  一定要购买含有保湿成分的产品,以降低水分的流失。一般来说,越干燥的皮肤越需要成分较重的滋润品。如果你的皮肤属于中性,涂用保湿护肤液就可以,干性皮肤则需用滋润乳霜,缺水性皮肤自然就需要油分和水分较多的水分营养霜。

  注重细微之处的呵护

  1、眼部滋润护理:眼部的皮肤较薄,在干燥的冬季很容易松弛,产生皱纹。所以,对眼周皮肤细心呵护是非常重要的。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睡觉前尽量减少喝水,以免睡觉时水分积聚在眼部周围,形成眼袋。在化妆和卸妆时不要用力去擦抹眼部,晚上睡觉前可在眼部四周涂上眼霜,并做轻柔的敲击动作,使之完全地渗透到皮肤内。

  特别护理:使用眼膜贴。这种腰果形状的修护贴大致可分为保湿、抗皱两大类。它们一般含有天然植物提炼物,可贴于上下眼睑,以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使用时只需把膜片贴在眼部所需位置8小时,便有除皱、保湿效果,能有效对付黑眼圈、眼袋等问题。

  2、唇部护理:冬季干燥,加之唇部皮肤特别娇嫩,稍有不慎就可能导致唇部受损,舔唇或在有暖气的室内都容易使唇部的水分蒸发。为了避免唇部干燥,每晚可把蜂蜜轻揉入唇部皮肤,再涂上唇膏睡觉。平时注意多饮水,多吃富有淀粉的食物,上班前最好也涂上唇膏。

  3、颈部肌肤护理:颈部磨砂护理。将质地细腻的磨砂膏,以螺旋的方式由下往上搓揉,颈部靠近耳后的部分也要彻底清洁,然后以清水洗净或以湿毛巾擦拭。

  颈部紧肤按摩:取适量的乳液在手上,先在掌心摩擦至温热。头往上仰,双手由下往上,以手指中段的部分稍稍用力,把松弛的肉推出来。然后头部侧向右边,双手以指肚施力,在颈部左边由下往上推揉,直到耳后。最后双手大拇指一起伸出,将下巴多余的肉往前推到下巴处,再分别往左右耳移动。

  4、手部的护理:寒冷的天气,手部皮肤最容易出现粗糙、干裂的现象。所以,每日用润手霜滋润双手,经常做些手部按摩,有助于保护手部皮肤的光滑。如果手指出现粗糙甚至皴裂现象,晚上睡觉清洁手后涂上一层手霜,再戴上手套或用塑料袋包起来,第二天早晨,您的手一定会变得滋润、美丽。

  DIY天然滋润面膜

  滋润防皱面膜:牛奶+香蕉

  将三匙牛奶和两根香蕉拌匀,调至糊状,涂满脸部,待面膜干后,再以温水按照洗脸步骤仔细清洗便可。

  酸奶抗皱面膜:酸奶+橄榄油

  取3匙酸奶,加2滴橄榄油,敷在清洁完的脸部上,再以温水清洗。此面膜具有减少皱纹,增加皮肤弹性的功效。

  专业皮肤护理

  在时间和财力允许的条件下,最好能坚持每星期去专业美容院做一次皮肤护理。因为,在专业美容师操作下进行面部按摩是非常有效的一种皮肤被动运动,再加上专业美容师会根据你皮肤性质选用合适的护肤品,帮你做一套完整的皮肤护理,使你的皮肤得到最佳的呵护。

  内在调理

  经过整个夏季,人体大量消耗能量和营养,生理代谢功能较弱,在这个时候应进补,吃些滋阴养颜的食物,起到真正由内而外的美容效果。寒冬腊月天,尤其在北方地区,我们的口、鼻、皮肤等部位会感到非常干燥,故应吃些有生津养阴滋润多汁的食品,少吃辛辣、煎炸食品。此外,肺与气候的关系十分密切,因此应多吃有润肺生津作用的食品。

  适合冬季食用的滋润膳食有:

  黄鳝:入冬食鳝,不但补气壮身,对人体血糖还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烧鳝段、清炖、炒鳝丝、黄鳝粥等均可。

  栗子炖白菜: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鸭汤适量,煨栗熟透,再加白菜200克及调味料适量,炖熟即可。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肾,白菜补阴润燥,常食可改善阴虚所致的面色黑黄,并可以消除皮肤黑斑和黑眼圈。

  适当的运动

  每天坚持做20分钟的运动,以促使汗腺和皮腺分泌。因为在冬季人体血液循环相对缓慢,营养物质不容易输送到人体皮肤最外层,通过运动来帮助输送水分能起到活肤作用。

  推荐项目:瑜伽、芭蕾形体训练、柔软纤体球操。

  /阿舟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严冬肌肤胜雪的保养秘密(图) (2002/01/10 11:11)
沐浴让肌肤柔嫩 (2002/01/10 11:57)
眼周肌肤保养专家建议(图) (2002/01/09 10:09)
美容课堂:冬天对肌肤的爱越来越深(图) (2002/01/04 11:13)
“例假”期肌肤的美丽对策(图) (2001/12/31 11:06)
保湿面膜让你肌肤水当当 (2001/12/31 09:46)
乱用化妆品让肌肤很受伤 (2001/12/26 14:21)
光泽细腻的肌肤 (2001/12/25 16:01)
不让肌肤闹水荒(图) (2001/12/14 11:15)
* “走光”图片欣赏
* 另一种人体艺术
* 2001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
>>更多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百年婚恋,百年照片
连载:寻找神秘女神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她需要什么?
时尚服饰
护肤美容
珠宝首饰
手袋箱包
流行鞋类
情趣用品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