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皮草给时尚敲“边”鼓(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9日11:36 服饰导报

  皮草时装的复活与大热,以及其自身的时尚性与前卫性,让已经举办到第11个年头的SAGA皮草饰边时装设计比赛再一次成为时装设计界的关注热点。

  不久前,由国际皮草推广机构北欧世家皮草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11届SAGA皮草饰边时装设计比赛在北京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主要是利用毛皮的天然高贵质感,运用北欧养殖场专门饲养的貂皮或狐皮作为饰边、配饰或局部点缀,经与各种面料的巧妙搭配、缝合,并采用多变的SAGA皮草制作工艺,将时尚风采尽情演绎。大赛除了按照惯例,设立水貂和狐皮饰边组和童装饰边组外,今年更特别增设了牛仔面料皮草饰边组,鼓励年轻设计师们的创新。自牛仔装演变为年轻人日常衣着中不可或缺的时装之一以来,不盲目追崇流行、几乎与所有的服装都可以搭配的牛仔装大受青睐,一直走在时尚的前沿。牛仔的世界如今已是“百花争妍”,尽可不拘泥陈规旧俗。本次比赛大胆地将皮草与牛仔这两个看似风格迥异的设计元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服装的表演更加丰富多彩,营造出刚柔并济的时代美感,尽显焕然一新的摩登风情。

  对年轻的参赛者而言,要恰当地运用皮草作点缀,既富创意,又紧跟国际潮流,同时却不夸张过火,实属不易。年轻设计师们今年的作品,基本上把握了流行的脉搏,针对时尚,强调个性风格,同时把皮草的可塑性发挥得相当好,作品中透着一股灵气。在色彩的选择、与其他面料的搭配、新工艺、新技巧的运用等方面,都颇具匠心。据主办机构负责人介绍,通过几年的皮草饰边比赛,参赛者的设计越来越能贴近流行趋势,对皮草的专业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从而掌握了设计创新的技术基础;另一方面,则要归功于承担制作的众多指定厂商的大力支持与合作,在打板和制作工艺上充分展现了设计者的创作意图。

  文·摄/区志航

  牛仔组

  一等奖:李立文深圳大学艺术学院

  在牛仔上进行镂空镶钻,使原本粗犷的风格中融入了精巧,加之配上蓝色貂毛做部分衣身和腰带,层次清晰,美妙绝伦。

  二等奖:陈建玲深圳大学艺术学院

  单肩式牛仔背心,衣身上大大的黄色水貂蝴蝶极其瞩目。深蓝色的过膝A裙,制造出波浪渐变的层次相叠,其中貂毛制成的小叶状呼应着大蝴蝶,显现出一番浪漫与童趣。

  饰边组

  一等奖:戴珊珊北京服装学院

  一件迷彩纹貂皮剪绒制成的男背心,外罩针织网眼面料,配上迷彩七分裤和靴子,彪悍威武的设计使高贵的貂皮注入全新的演绎,年轻时尚、潮流化。

  二等奖:王东萌北京服装学院

  采用水貂编织技法制成的白色貂毛背心,衣身右侧与左肩位处,湖蓝色纹样如水滴涟漪,清纯悦目,右偏领口及衣摆的左开小叉设计,俏皮有趣,配上浅蓝色多层纱裙,突出了轻盈梦幻的芭蕾效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听皮草绽放的声音(图) (2002/01/21 11:08)
金童玉女新丝路 皮草青春不冻人 (2002/01/09 11:58)
今冬必备饰物--皮草帽(图) (2001/12/31 09:55)
皮草与牛仔的亲密接触(组图) (2001/12/24 11:31)
“皮草之夜”模特展示撩人内衣(图) (2001/12/05 10:20)
还有什么没有“皮草”?(图) (2001/11/16 10:32)
毛茸茸 暖洋洋 十大热点皮草(图) (2001/11/14 10:37)
图:皮草服装随秋寒将热销 (2001/11/05 16:10)
皮草新时尚--双面穿风衣 (2001/11/03 10:20)
冬天的时尚又是皮草 (2001/10/30 13:53)
把皮草设计在时装中(图) (2001/10/26 09:52)


分 类 信 息
实用信息免费订阅
:香山专业瘦身
   旗帜广告春节特惠
   10亩庭院转让
   秀身堂减肥食品
:"大块头"变瘦了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资讯
:近视患者不用愁
:设计巧妙尽享舒适
: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