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塑身内衣 真能减肥塑身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14:00 人民网-健康时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商家的销售旺季也随之来临,为抢占先机,各大商场争相推出花样百出的“优惠”活动。

  这个星期天,记者在一大型商场的妇女儿童用品楼层购物时,忽见一群女同胞迅速向某一处拥聚。“又是什么好东西在打折吧?”我边想边加盟其中,原来是一名牌塑身内衣半价酬宾。这个品牌虽不敢说家喻户晓,但对爱美女性来说,可谓尽人皆知。面对昔日价格不
菲的心仪之物降到如今的“平民价”,体态发福的女士们跃跃欲试,纷纷解囊,热情很高。毕竟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嘛!

  “这种塑身内衣需天天穿,才会达到美体效果,而且每日必须穿8小时以上,能穿16个小时更好。”售衣小姐柔声细语地向顾客介绍。望着身边的热卖场景和旁边电视广告中款款走近的一位位明星,我忽生疑虑:塑身内衣真如它宣传的那样,能塑造完美形体,满足减肥健身的愿望吗?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访了北京妇产医院的阮祥燕医师。阮医生告诉我,功能型塑身内衣不能减肥,它所塑造出来的苗条身段只是暂时的,相反,常穿它会影响体表微循环,不利于皮肤美容。

  她曾接待过一位中年女性,买了一套昂贵的塑身内衣,可刚穿了几天就觉得下身不舒服,频频光顾厕所。给她检查,发现是因为内衣过紧,引起尿道炎。还有一位小姐,由于太胖,穿上塑身内衣十多天后竟然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她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因为内衣过紧,影响了体表微循环,导致呼吸急促。

  阮医生说,我们不提倡穿紧身内衣裤,即便胸罩也应在8小时以内穿着,否则容易引起一些乳腺疾病,如小叶增生等。此外,由于紧身内衣裤过度挤压腹部、腰部,还容易引起子宫下垂、外阴炎、阴道炎等疾病。因此,她提醒广大爱美女士,在追求美的同时,更要注重健康,以免美丽背后隐藏的隐患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本报记者/李晓宏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冬季是减肥的好时机 (2002/02/01 10:49)
花季少女减肥需小心 (2002/01/29 10:43)
减肥别减水 (2002/01/23 12:10)
网友原创:2001年是我的减肥年 (2002/01/21 11:27)
水喝好了能减肥 (2002/01/18 10:15)
泡澡减肥的3大理由(图) (2002/01/17 09:50)
不可随意“洗血”减肥(图) (2002/01/17 09:59)
科学选择减肥方法 (2002/01/11 10:13)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Burberrys直筒裤
ESPRIT藕荷色上衣
M2纱质女衬衫
sisley咖啡羊毛衫
BENETTON船型领T恤
雅顿精品系列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