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原来,爱情不过是一场错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09:33 深圳晚报

  都说女人的感觉是相当准确的,尤其在感情方面。其实不然,有时它也会捉弄你的,我就曾经被自己的“第六感觉”欺骗过,而且还自认为是最准的一次,可偏偏就出错了,看来凡事都不能期望太高,否则一定会让你大失所望。

  初见他时,是一年前的三月,当时他正在办公桌上撰写公司简历,当他抬头看到我时,眼眸中分明闪过一丝惊喜,但瞬间便恢复了自然,与他交谈了几句,印象还不错,至少觉得他有内涵,颇具才华和潜力。

  随后的几次工作交往中,彼此也熟悉起来,但我们之间的话题似乎仅局限于工作层面上。有一次,我去他公司办完事,他送我下楼,我打开车门,回头一瞥,他还立在原处,我看见了:他的眼神,分明有些依恋……有些不舍……刹那间,我久违的心扉突地敞开,一种别样的感动迅速弥漫在心间,好似有一股暖流在心中荡漾开来……

  那一夜,我整夜未眠。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兴奋。虽然如此,我还是不敢想得太多,其实这只是一种感觉罢了,也许就是昙花一现的浪漫,转瞬即逝,也许他完全是出于礼貌,我也不想过多地揣测他的心思,但直觉告诉我,他应该是有点喜欢我的,如果这样的话,他就会给我电话的。如果想知道最终的答案,那就耐心等待吧!我有点好奇地想探个究竟。

  可一连两个月过去了,他几乎是没有来电话,偶尔来电都是关于工作的,这不免让我有些失望,我也不由得怀疑起自己来了:莫非是我自作多情?直觉也会有出错的时候,看来是我太敏感了,太高估自己了,我不由得在心底开始嘲讽起自己来,好了,既然一切都是错觉,该是放弃的时候了。该跟错觉说“拜拜了”。在那以后我又去他公司办事,又见到了他,我明显地感觉到了他的紧张,虽然他想极力掩饰自己,他甚至都不敢看我的眼睛,不过这一次,我可坦然得多,反正我不能太敏感了,反正一切都是错觉,再执迷不悟就真正是大傻瓜一个。我在心底告诫自己说。

  可戏剧性的事情又出现了,正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大年三十,刚看完春节联欢晚会,正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时,想起手机没关,拿过来,忽然收到了一条短消息,一看,是他发来的,是一些贺词,但仔细一看,这短消息还真有点与众不同:有名无姓,而且格式还呈梯形,落款还来个横批,我又搞不懂了,这什么意思?想捉弄我吧!甭理它,可想来想去还是想不明白,难道说我原先的感觉没有错?那么情人节他应该会约我吧!反正也就只有两天了,这又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情人节那天,我推掉了好几个男孩的邀约,一直到了晚上十二点,还是没有电话来,我甘心了,真的服输了,输给了我曾自认为相当准确的判断力,看来我的直觉都是错误的,所有爱的感觉都是错误的。其实也不怎么难过,只是大大打击了我原有的自信。

  当然,现在的我依然还是很自信的,只是在对爱的感觉上已不再抱有幻想,如果哪天有男孩子想向我表示好感时,没有勇气说“I LOVE YOU,”恐怕是不行的,因为无论那个人对我有多么好,我还是不太敢相信,不是不相信别人,而是不相信自己对爱的感觉。

  正如徐志摩所说:我悄悄的来,正如我悄悄的走,我轻轻的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片云彩……

  文/梦云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爱情的完美逻辑,在哪里? (2002/03/20 11:12)
只想要简单的爱情,和快乐的结局 (2002/03/20 11:38)
等爱情变成了一把旧牙刷 (2002/03/19 10:37)
爱情:开始是火,结束是水 (2002/03/18 11:38)
爱情与尖椒炒肉丝 (2002/03/18 09:51)
爱情,只是一堆细节 (2002/03/14 09:52)
千分之一的爱情 (2002/03/13 18:45)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