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女人什么体型最健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1日11:01 浙江日报

  女子的身高与体重、四肢与躯干等部位的比例为多少,才合乎健美的标准呢?在这方面,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总结出一套较适合女子健美的测量标准。

  1.上、下身比例:以肚脐为界,上下身比例应为5∶8,符合“黄金分割”定律。

  2.胸围: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丰满处测量胸围,应为身高的一半。

  3.腰围:在正常情况下,量腰的最细部位。腰围较胸围小20厘米。

  4.髋围:在体前耻骨平行于臀部最大部位。髋围较胸围大4厘米。

  5.大腿围: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线下。大腿围较腰围小10厘米。

  6.小腿围:在小腿最丰满处。小腿围较大腿围小20厘米。

  7.足颈围:在足颈的最细部位。足颈围较小腿围小10厘米。

  8.上臂围:在肩关节与肘关节之间的中部。上臂围等于大腿围的一半。

  9.颈围:在颈的中部最细处。颈围与小腿围相等。

  10.肩宽:两肩峰之间的距离。肩宽等于胸围的一半减4厘米。

  骨骼美在于匀称、适度。即站立时头颈、躯干和脚的纵轴在同一垂直线上。

  肌肉美在于富有弹性和协调。

  肤色美在于细腻、光泽、柔韧,摸起来有天鹅绒之感,看上去为浅玫瑰色的最佳。

  /王文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春风拂面忙修身 春季减肥急出招 (2002/03/21/ 10:15)
春季瘦身餐 越吃越窈窕 (2002/03/05/ 11:34)
《瘦身男女》减肥八招(图) (2002/03/01/ 17:13)
看《瘦身男女》说瘦身时尚(图) (2002/03/01/ 17:11)
女人:就像晾在沙滩上的精品鱼 (2002/03/20 10:34)
女人留住脸上青春的尾巴--要花多少钱? (2002/03/19 09:46)
女人一减肥上帝就发笑--第三只眼看瘦身时尚 (2002/03/18 11:54)
独居女人:以优雅单纯的方式存在 (2002/03/18 10:35)
关于男人和女人 两性之间的“鬼脸” (2002/03/16 12:33)
男人对女人一生的要求(图) (2002/03/16 11:42)
都市女人情陷高跟鞋 (2002/03/16 10:35)
“身材”有道专题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