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不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3日11:15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林一剑  欢迎网友投稿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吗?”

  “需要吗?”

  “不需要吗?”

  熟悉《大话西游》的读者相信对这段对白并不陌生。然而,不爱一个人呢?

  不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吗?

  需要吗?

  不需要吗?

  我的看法是爱一个人也许真的不需要理由,但不爱一个人却可以有成百种理由。

  在一天晚上,我便这样问一个女孩:“你为什么不爱他?”

  顺便提一下,那天是女生节。学校里忽然多了许多玫瑰,经过修剪包装,在许多人手里传来传去,最终结局是落到这个或那个的女生手里。该女孩并不想收到玫瑰,为了躲避那个男生的情感追杀,于是作为好友的我理所当然成了最佳避难所。

  “你为什么不爱他?”我问。

  “说起来你不相信,是因为他对我太好了。”

  “不是吧?”我扭头看着她的脸。当时,我们正走出校园,从旁人看来倒挺像一对情侣。

  “是呀,他对我的好完全是不问情由的,铺头盖脸压过来。完全是他自己单方面的。”

  “举个例子。”

  “比如我去上自习,他也会跟着去,坐到我的旁边;要是我和哪个男生说话了,这是在所难免的嘛,况且我还没有接受他,他却会满脸不高兴。还有他动不动便打电话或写信来,舍友都成了他的好朋友,进而成了他的说客。”

  “这么说,他还蛮痴情的嘛。”

  “是呀,简直阴魂不散,像乌云一样压在头上,很辛苦哟,为他这么追法而辛苦,为我逃避他而辛苦。”

  “这么说,你好像并不讨厌他,还有点同情他。”

  “他也挺可怜的,你没看过他的眼神,像--深闺中的怨妇。”

  我忍住笑说:“你知不知道?同情心是女孩子最大的弱点,特别是在感情领域,对一个人的同情心会发展成为对他的爱。”

  “真的吗?总比现在好呀,想甩他又甩不掉,我真的不能冷酷到底呀。”“唉,可能你难逃他的魔爪了。”

  “别开玩笑,我问你,西门曾说过:‘女人的保鲜期只有一个礼拜。’”“是呀,又怎样?”

  “这么说,我应该过期了嘛,为什么他追了我一年多,而且期间我一点表示也没有,还曾狠狠拒绝过他,他却不放弃?”

  我不由大笑起来。

  “你笑什么?快说呀。”

  “你怎么问出这么可爱的问题?并不是每个男人都想做西门第二的。要据西方医学表明,当男女交往时,一方对另一方产生感情时,体内便会分泌一种激素以支持这种情感。”

  “你在胡吹什么?”

  “听我说完,这种激素最长可达18个月,过了这个期限,纯粹靠自我支撑的感情就会消失。”

  “真的吗?那他好像还没到期哦。喂,你是不是想叫我试试他可以支撑多久?”

  我大笑:“我没有这么说呀,这可是你说的。”

  那天晚上,我们就这样边走边聊,谈了大半个晚上。为庆祝她女生节快乐,特地请了她吃宵夜。

  二十天之后,她回请我,还特地说了件事:她接受了那个男孩,尽管对他并没有过心动的感觉。“以后我们再也不能像现在这么亲密地说话了。”女孩不无遗憾地说。

  我一直坚持这样一个原则:追一个女孩只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如果一击不中就应全身而退。

  现在看来,死缠烂打有时也会有效的。

  问题是追到一个并不爱自己的女孩子也是一种幸福吗?

  是吗?

  不是吗?

  是吗?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写给短暂爱情的纪念 (2002/03/26 11:07)
网友原创:小概率事件 (2002/03/25 15:52)
网友原创:想做你手心里的那条线 (2002/03/23 13:08)
原创黑色幽默:恋人的缺点 (2002/03/11 05:09)
网友原创:思念和牵挂象感菌一样纠缠 (2002/03/08 10:24)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