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原创精品:蒸发的马丁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4日09:51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庄轲&欢迎网友投稿

  我本来不来的,我在大街上游荡了几个小时才来到这个酒吧。只是因为寂寞,也因为,突然之间想纵容自己,想恣意享受一下结婚前曾疯狂过的夜晚,于是我来了。

  酒吧仿佛另一个世界,蝇闹的人声、狂躁的音乐不可抵挡的扑面而来。我环顾着四周
,感觉自己在这个环境里显得十分突兀。我还穿着从办公楼里走出来的衣着,深色的套裙在这个灯红酒绿的酒吧里仿佛被晕染成大片的墨渍,我只能将自己溶到黑暗一角,只有在那个角落里,我才感到自在与安全。

  我叫了一杯马丁尼。我知道只有酒精能让我在这里找到感觉,于是我喝了很多,喝到醉意微薄,在我忘记自己的衣装与要掩饰的心情时,他出现了。

  他很张扬,是我平日最难有好感的那种张扬。现在正值初春,可他打扮得像刚从夏威夷度假回来。黑红的火焰图形在紧身T恤上跳跃围绕,钉着亮钉子的阔皮带让我的眼睛被折射的光刺住了,我挪不开眼神,可我神志清醒地知道,当时的自己肯定像只黑暗里灼灼盯着猎物的猫。

  他在抽烟,烟叼在嘴上的那一刹,他看到了我,也许是因我的眼神,或者是我不协调的装束,他竟径自向我走过来。

  他坐下时我才真的清醒,可是我并不慌乱。为这一真实的心态我有些感慨。我没有年轻女孩的羞涩与不安,是不是也意味着我老了?也许是婚姻的平淡让我感到年月苍老与乏味了。

  我扭头去看舞池扭摆着身子的男男女女,对身边的人置之不理。他忽然大声说:“嘿!你有30岁吗?”这句话令我十分吃惊,也有些刺痛,我瞥了他一眼,没吭声。他笑笑,并不介意。扭身冲随音乐在摇摆的服务小姐打了个响榧,“给我两杯马丁尼。”

  酒在我面前放了一杯,我笑了,端起酒杯不客气地说谢了。他一口猛灌了进去,很男性化的用手臂擦嘴,笑着问:“30岁的女人,干嘛在角落里喝酒,现在时兴这样吗?”

  “我26岁,你可以叫我陈雯。”我不得不阻止他这样叫下去。

  他嘴角的笑意更深了,“你比我还小一岁,可你这样子像,大婶。”我白了他一眼,但又忍不住笑了。

  他也没再说什么,时间慢慢地滑过去了。我们坐在角落里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为了和震耳欲聋的音乐竞赛,我们开始大声聊,从喝酒到衣着到音乐到穿肚脐环,天知道哪里冒出来那么多的话题,反正聊得很开心,聊到嗓子都发哑了。

  后来,他说这个酒吧很有格调,四面的墙壁都装饰成圣经里图案,那么多的天使在墙上飞翔,让人的心里有种圣洁的感觉,多奇怪啊,酒吧倒像了教堂!

  我不以为然地说酒吧本来就是天使与魔鬼聚集的地方,充斥了矛盾才能平衡,任何地方包括人都是这样的。

  他盯着我,原来你是有信仰的,我没有。

  我扑哧一笑,所以说这是天使与魔鬼的聚集点嘛!

  他恶声问谁是魔鬼?我笑着指住他。他作鬼状掐我,我用桌上的玫瑰花当剑刺向他,他笑得将嘴里的酒喷了出来,马丁尼的酒香在我们鼻下弥漫开来,我忽然没来由的一阵陶醉,也不知是酒意还是心意?

  他安静了,坐在离我咫尺之遥,他的手在黑暗中在桌子下探过来,握住了我,他的眼神热烈地投在我身上,这举动是那么恰到好处,一丝不扣的抓住了我的心。

  在我心猿意马时开始对自己警觉。这闪念我想了许多东西,我的家还有那个让我寂寞的人。我知道自己只是想换个心情,绝不是想换种生活方式。所以在他的唇快落下来时,我像鱼一样滑开了。

  我们都沉默了。好半天我说要走了,太晚了。他犹疑地问家里有人等?我嗯了一声。他看了看表,凌晨一点。他忽然莞尔一笑:“我以为今夜我们会发生点什么呢?”

  我说,已经发生了。我对那个寂寞的婚姻突然之间有了许多信心,而让我改变的就是眼前的他。我说我不会忘记你的。说这话时,我的眼神很温柔。

  他眼里有一丝复杂的表情,黯然道:“不要记住我。”他用手指轻叩着玻璃杯,脸上有了些坚决的表情“其实我只是想和你发生一夜情而矣。过了就算了的那种,可惜你太迂腐了。”

  我有些愕然。他拍拍我:“你不属于这种地方,别在你郁闷的时候来这里,会成为有企图的人的猎物。像我这样的男人很多,比我好的男人更多。你挡不了那么多诱惑的。所以你别记那么多人,又蠢又累!”

  我洞悉地看着他,心里涌着一点点的感激。临走时,从吧台的镜子里看到他追逐我的眼神越来越远。

  酒吧的门在我身后掩住,狂躁的音乐与顶沸的人声瞬间退去。大街上行人稀少,十分宁静。我叫了辆出租回家。窗户里透着桔色的灯光,有个颀长的人影在扯窗帘,心里涌过一阵暖流,将马丁尼的酒气蒸发得无影无踪。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不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2002/04/03 11:15)
网友原创:写给短暂爱情的纪念 (2002/03/26 11:07)
网友原创:小概率事件 (2002/03/25 15:52)
网友原创:想做你手心里的那条线 (2002/03/23 13:08)
唯美的爱情,是永远抓不到的灯光 (2002/04/01 10:36)
“特殊红娘”的爱情故事 (2002/04/03 09:42)
情感实录:功利“爱情”难结善果 (2002/04/03 10:27)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她的幸福生活
女性品牌特卖场
丝情袜意让你美丽
裙子,飘起来吧
情趣内衣性感放纵
靓丽女包添姿色
铂金气质真女人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