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新好男人:你能认出妻子的衣服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1日11:05 新民晚报

  下班回家,把自行车推入车库的时候,一楼的李老太叫住我,举着件羊毛裙问:“成先生,你看看这件裙子是不是你太太的。”我看了看,摇摇头,夹着包上楼了。丢下了老太太自个嘀咕:“不是你家的,那就是四楼徐太太的了?反正是你们楼上掉下来的衣服。”

  很随便的一件小事,我也没有挂在心里。回家一头扎进网里飘游,直到门“嘭——”地一声被重重推开,眼前站着拿着那件羊毛裙的妻子,我才明白怎么回事——那件裙子正是
妻子的,我没有认出来。说句大实话吧,对她的衣服从来没有刻意留心过,自然没有什么印象。你可能不信,我自己有什么衣服、该穿什么衣服,自己有时都搞不清,这些事儿都是她一手操劳的。

  “我记不清你有这裙子了,对不起。”从重重的推门声里我知道妻子生气了,也自知理亏,就打了个招呼。可妻子走过来,按下了显示器的按钮:“咱们好好理论理论。”

  不就是没有认出自家人的衣服吗,有什么了不得的,值得这样小题大作吗?我正要上火,却看到那张带有愠色的脸上,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盯着我。刚要出口的钢化语言立即软化变调:“怎么了?”

  妻子把那件衣服丢在我的腿上:“好好瞧瞧,别再认不出,让人家笑话我。”我这才明白,她是为丢了面子而流泪。听着抽泣声,我一下子从网络世界掉进了情感世界里,一页页地查看起自己的“历史记录”:结婚后,我从来没有给她买过一件衣服,也从来没有好好注意她穿什么衣服,更不必说欣赏过她身着丽装的影子——我们的情感在不知不觉中降温,不知她习惯了,还是心中藏着不如意,至少从今天的反应中是隐忍着的。女为悦己者容,丈夫就是“悦己者”呀!都说做女人的有虚荣心,家庭内的一切伤心事都可以忍,唯独不能接受的是让外人知道丈夫心中没有她——她的位置、她的一切。人啊,面子有时候还就比里子重要得多。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深深地体味到,今天不经意举动伤害了妻子,我掏出手绢,连同愧意一起递过去……妻子无声地走了,丢下了愣着的我。面对关了显示器的电脑,我忽然明白:做妻子的不就是一台电脑吗?没有丈夫欣赏的妻子不就是没开显示器的电脑,她们无论多么秀外慧中也付诸无情的时光,唉……

  “三·八”节晚上的“开心辞典”里,有一道题就是五件衣服给丈夫选择,哪一件是太太的,那位丈夫没费思量地一指即准,坐在电视机前的我问自己:如果是你,你能指准吗?我不能,但下次我一定能。

  /成彪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天使女人与非天使命运(图) (2002/04/10 15:43)
每天一次性高潮能让女人百病不侵? (2002/04/09 14:18)
女人的头:要么优雅,要么嬉皮 (2002/04/09 13:51)
性解放:女人不再是单纯的性容器 (2002/04/08 11:52)
活出年龄段的精彩--女人一生的美丽(图) (2002/04/08 11:17)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