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做个精致女人:你长裙的拉链忘了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30日11:20 金羊网-新闻周刊

  /翟永存

  前几天我到重庆出差,和一个吴姓女编辑一同站在酒店的大镜子前时,我大吃一惊:镜中那个穿着黑缎唐装、留着整齐的学生头、眉毛画得很弯、睫毛涂得很长的丽人不是我,而是吴小姐;而那个穿着牛仔短裤、白色背心,头发很乱、脸色很黄的女人不是吴小姐,却是我。我仔细地看了半天镜子,才确信自己没有认错人。羞愧地低下头时,又看见我的细带
凉鞋断了一条带子。原来我是如此粗糙的一个女人!我难过得几乎哭了。

  我沮丧望着镜子说:“区别多大啊。”吴小姐在镜中对我笑笑:“都是玫瑰,不过一支用报纸胡乱裹了,一支却用彩缎精心包系。”

  就在那痛苦的一刻,这一句精彩的比喻,让我彻底明白了“精致女人”这个词的含义。

  出差回来后,便开始发奋化妆扮靓,并提出一个响亮口号:“做个精致女人!”秋风中揽镜自照,心头五味俱全,自言自语地说:“正是:一事无成身渐老,一点不美可奈何!”

  对我来说,做个精致女人殊为不易。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些什么衣服,翻衣柜时往往有意外惊喜;看到那些教女人把10个指甲涂上不同颜色的广告,我总觉得好笑:天!还磨指甲?还涂颜色?我从不记得剪指甲,往往长得难以忍受时,才急急忙忙地跑去问同事:“有剪指甲刀吗?”

  但这一次,我却痛下决心实施“精致计划”。先跑到理发店,对服务员说:“叫你们最好的师傅来。”服务员说:“香港师傅收费高,80元,一般师傅40元。”我说:“80就80!”

  服务员叫来一个高个子理发师傅,我坐下说:“请帮我设计一个漂亮发型。”理发师看着镜中问:“烫发?”“不烫,直发让我显得秀气。”“染发?”“不染,黑发让我显得文静。”“剪短?”“不剪,长发让我有女人味!”旁边的服务员早笑得捂着肚子弯下了腰。“那你要我怎么办?”理发师抓了一下我的头发,有点哭笑不得,叹口气,“闭上嘴巴,闭上眼睛,全权委托,用人不疑是不是?”

  我果然不再说话,但眼睛睁得大大的,几次想像往常那样左右理发师的剪刀,转念一想这次收费昂贵,开了口80元买的只是自己的审美观,所以就忍气吞声地沉默着。理发结束时,看看镜中的自己目瞪口呆:“原来我也很漂亮!”

  精致发型大大鼓励了我,回到家,把从来没有用过的熨斗翻出来,精致女人要烫衣;精致女人要用香水啊,把那瓶从法国买来、落满灰尘的香水擦拭干净;精致女人要化妆,便跑到超市买了摩丝、口红。想想别的女人有一大堆化妆品,到底是什么名字我却叫不上来,就问服务员:“什么东西能让睫毛长长的?”服务员答:“睫毛膏。”“拿来。什么东西能让脸看起来白白的?”“粉饼。”“拿来。什么东西能让眼睛亮亮的?”服务员看我不像在开玩笑,说:“眼线笔和眼影。”我大吃一惊:“我有眼线吗?眼睛还有影子?”服务员讲解完毕问:“要什么牌子?”我想了想说:“‘女人美丽从30岁开始’,这是哪个牌子的广告?就要它。”

  从此开始学化妆。两个月后的一天读到“快速化妆法”时大吃一惊:快速还15分钟?我慢速也就5分钟。超过5分钟,就不知道该往哪里化了,除非再重复一遍!

  昨天晚上,一位朋友请吃饭,我准备以精致女人面目出现,认真化了妆,穿上长及脚背的黑色晚礼服。饭吃到一半,朋友看了我一眼说:“告诉你一件事,千万别生气。”我说:“朋友多年,但说无妨。”同事低下头:“你长裙的拉链忘了拉。我不是故意看见的。”天!我满脸发烧地站起来,碰翻了汤碗,热汤洒了一身……

责任编辑:康康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最好嫁给“养家型”男人 (2002/04/29 18:42)
女人四十:是花朵还是豆腐渣? (2002/04/29 11:40)
原创:要智慧干嘛?我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2002/04/22 09:31)
网友原创:女人30,婚姻十万火急 (2002/04/17 09:48)
女人宣言:谁能让我过足恋爱瘾 (2002/04/17 11:52)
再嫁一次的女人更应该看重什么? (2002/04/16 10:39)
女人看起来不美?就该男人负责任 (2002/04/16 11:20)
恋语:围城里男人和女人的爱情线谱 (2002/04/11 14:38)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