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日本婚外恋新趋势 男人傍女大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9日10:38 人民网-新闻晚报

  婚外恋在日本这个男权至上的国家已是司空见惯的事,甚至一度成为成功男士的一种标志。直到上个世纪90年代初,日本的泡沫经济破灭,“女傍男”的传统婚外恋形式受到冲击而发生巨大变化,随之出现的新趋势又对日本服务业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著书研究日本婚外恋现象的作家家田昌孝说,以往,日本男性对自己的婚外女伴十分慷慨,主动承担两人在高级酒店出入的所有消费。但近年来,经济不景气导致他们收入减少
,养家糊口尚且困难,更无法肩负其他负担,所以男性逐渐倾向于与事业成功且收入丰厚的年轻单身女子发展婚外情。此外,随着科技的发展,先进的通讯和联络方式层出不穷,掩饰婚外恋关系已经不再是一件难事。

  东京一位40岁的大学助教说:“移动电话和互联网等很多方式都可以帮助丈夫发展‘地下情’。”他每次与自己的学生情人外出约会,都对妻子谎称到外地出差,然后从一家贩卖各地纪念商品的商店里买一些糖果送给妻子。这样如果无法蒙混过关也无妨,日本还有专门为婚外恋男士圆谎的公司,派雇员假装成客户的同事或朋友,向他的妻子提供出差的证明。

  收费标准依据提供证明种类的不同,从380美元到1500美元不等。杂志社也将经营目标瞄准了婚外恋这个颇具发展潜力的“大市场”。以日本最具实力的金融报纸《日本经济新闻》下属的一家杂志社为例,他们经常在杂志上特别介绍周末旅店或酒吧,推荐婚外恋情侣前去幽会。文章中经常使用“情人”这个字眼,而非“妻子”或“女友”。在开辟婚外恋“市场”方面,日本旅游业也不甘落后。作为旅游业巨头,日本旅游局在去年4月率先推出一种名为“隐匿旅馆”的旅行方案,受到30-40岁之间的婚外恋情侣的喜爱。

  “婚外恋”经济在日本如此大行其道,首先缘于日本社会对婚外恋的包容态度。研究婚外恋现象的作家龟山早苗,日本超过80%的已婚男子曾经有婚外恋经历,而且他们也不像美国人那样最终选择离婚,因大多数日本人认为一旦离婚后与原来的婚外恋情侣结为眷属,情人之间的激情反而会消失。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我和天蝎男子的婚外恋 (2002/04/15 17:22)
守住那个城堡--合理策略对付婚外恋 (2002/04/10 10:53)
网络婚外恋:对你婚姻忠诚的考验 (2002/03/05 10:23)
面临异性挑战,上演激情婚外恋 (2002/02/07 12:02)
流行解读:让爱做主?谁在赞成婚外恋 (2002/01/19 14:31)
八卦生活:一个婚外恋男人的辩护 (2001/09/30 11:16)
网友来信选登:我该如何面对这份婚外恋? (2001/09/25 11:15)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火辣内衣秀
戴安芬脱卸式文胸
你没见过的T-BACK
魔姿丰波内衣套!
透明性感黑色睡衣
姿色拉链情趣内衣
时尚的大网眼丝袜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