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原创:一个人在风和日丽的下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09:46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莉莉  欢迎 网友投稿

  今年的芬兰似乎没有春天,从寒冷的冬天一下子就过度了夏天。前些日子还是冰冻的大海,然而现在却已是碧蓝的海水,清澈见地。

  由于房租的原因,我现在住在离市中心比较远的街区。不过风景很好:出门不远就是
Technology Park,有著名的诺基亚和爱立信;从阳台望去,是广阔无边的大海,如果我能够望到海的尽头,那么便能看到朝思慕想的家了;窗下是很大的停车场,平日里车满为患,可是每当有假日的时候,只能看到星星点点的几辆车,有点凄凉;今天是International Labor Day,楼前的旗杆上升起了芬兰的国旗,映着蓝天,很美。芬兰的国旗,是白色的低,中间一个兰色的十字:白色代表那些被白雪覆盖的土地,兰色代表大海。就象芬兰的国歌那样,淡淡的幽雅。

  已经在芬兰这个小小的国家里度过了2年了,也许芬兰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把我最好的年华留在了这里。

  “你知道吗,这世界原来没有沙漠,只因我每想你一次,上帝就撒下一粒沙,于是就有了撒哈拉。”很煽情的一句话,不记得从哪里看来的了。

  也许是放假的原因,今天教堂没有敲钟,我想神父也休息吧。你的样子总是在眼前晃来晃去,无论看房间里的哪个角落,都能出现你的容貌。打开阳台的门,我站在那里,清新的空气,萌芽的小草,浩瀚的大海,公路上没有一个行人,也没有一辆车,恬淡的寂寞着,犹如静谧的天堂,偶尔能听到几声鸟儿清脆的叫声,让我知道这世界是有灵气的。

  突然有了出去走走的冲动,还是那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小路,弯弯曲曲一直沿到森林。两年来,这条路我不知道已经走过多少次了,可是却从来都没有走到过尽头,每每看到茂密的森林,心中都会升腾起死亡的恐惧,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在地上,有着跳跃的动感,美丽而神秘。

  记得有一个沈阳的朋友跟我说,家门前的海一直能连到渤海,我从来没有信过他。而且他却坚定的说,一定能连到渤海,能连到我的家。我走到海边,站在海滩上,迎着丝丝的海风,看着无边的大海,眼前出现了你的样子。风渐渐大了,我的头发挡住了眼睛,海风开始呼啸,我仍然定定的站在那里,看着风声刻画出你的样子,脑海里升腾出一丝希望,一丝绝望,遥远的大海呀,到底能带给我什么?

  想起了齐豫的《橄榄树》,想起了王菲的《约定》,想起了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我独自坐在沙滩上,被阳光晒过的细纱暖暖的,一种温馨的感觉。看着泛起涟漪的大海,我却心如止水……

  沿着那条小路,我看到一个身材健硕的男人,在他的狗一起跑步,我看不清他的脸,只知道他跑步的样子很健康,一种生命的积极意义,他跑过我的身旁,可是我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也许是海风弥漫了我的大脑,也许我的心中再也无法留出一块空地给别人。他跑远了,我望着大海,眼前再次出现了你的样子,清晰的脸庞,熟悉的声音和遥远的希望……

  起身沿着那条小路向家走着,太阳被云蔗住了,整个天一下就暗了下来,来的那样突然,那样不给人接受的余地。风也附和着,平静的海面再次掀起涟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海边缘生长的海草,被风和浪无情的打击着,可是却那样的执着,不惜一切代价死死的停留在那里,任凭风吹雨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海结冰的时候,她陪着大海枯萎;大海解冻的时候,她陪着大海复苏;海水不停的流动着,可她却从来没有动摇,其实她是颗草,没有花的美丽与芳香……

  天又晴朗起来,太阳重新露出了头,可是没有从前的温度。街上还是没有一个人,没有一辆车,鸟儿还是无忧无滤的歌唱着,天也一样的湛蓝,诺基亚的琉璃瓦还是一样的耀眼。风停了,芬兰的国旗不再随风飘扬,海面犹如镜子,一切都象是一幅会动的画,时而生机昂然,时而悲喜交加。

  王菲的歌声再次响起,犹如天籁,飘渺……

  “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而放逐天际……”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告别单身生活 (2002/04/29 09:41)
单身生活百态:怎么没有女孩看上我? (2002/04/24 11:00)
精致生活:日本女孩崇尚“寄生单身” (2002/04/22 10:01)
最容易成为单身女人的职业 (2002/04/08 10:56)
别操心了,单身挺好 (2002/04/03 09:5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