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婚姻物语:一杯白开,一杯甜橙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12: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孔屏/文

  依梦是我的朋友,是一个35岁的甜点心似的女人。去年的一天,我和她正在肯德基吃汉堡。依梦带着很甜美的笑问我:“如果婚姻里,一杯是白开,一杯是甜橙,你喜欢要哪一杯?”依梦问我,一脸的轻柔和期待。

  我略微一想,很认真地告诉她:“我当然要白开,喝白开可以天长地久,而喝甜橙,日子久了,会把人甜死的,那与毒药何异?”

  依梦似乎对我的回答不很满意,我看到她平坦的额头上蹙起了一个小小的眉心———“认识我先生的时候,我还只是一个大学3年级的学生。他很敦厚,也很会照顾人,每次我发性子的时候,他总是好脾气地笑着,从不与我争辩。这样的男人真是无可挑剔。大学毕业不久,在爸妈100个同意的情况下,我做了他的新娘。现在,刚刚10年的时间,我先生已经拥有足以令同龄人艳羡的事业。每天除了上班的时间,我可以开着先生买给我的车,满世界放飞,手里还有大把的票子可以随心所欲。而先生是那种成功而不花心的好男人,无论多晚都会回家,每次出发回来,都少不了我想要的礼物,按别人的话说,这样的男人就是打着灯笼都难找啊!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年来,我总觉得自己的婚姻如同白开水一般寡淡,心里时刻憧憬着甜橙似的爱情,哪怕这爱情只光顾我一两天,也不枉这一生呢!”

  听着依梦的话,我像是听着一个十五六岁女孩说着的一个童话。我劝她,婚姻外的甜橙万万不可以去喝,其实,自己的那杯白开水里亦有令人倾心的甜味,只是被忽略了而已。

  半年以后,再见到依梦,还是原来的肯德基,还是原来的那个位子,但物是人非,我眼前的依梦不再是原来那个甜点心似的依梦了,一脸的憔悴,满眼的凄楚,是个浑身上下明明白白写着失败的女人。

  “我喝了那杯甜橙,也就是你眼里的那杯毒酒。”依梦幽幽地开了口,“我很怀念那杯白开,可是喝不着了……你好吗?”

  我微微点了点头,我依旧喝着属于我的白开,享受着来自白开水里的那淡淡的却是入心入肺的甜味。

  婚姻里的女人,当你的身边,一杯是白开,一杯是甜橙的时候,别忘了,白开里有着同样的甜味,而甜橙里也许早就被人放了毒汁。

责任编辑:康康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婚姻物语:当激情退却时…… (2002/05/08 10:55)
婚姻物语:女人四十困惑的花朵 (2002/04/29 10:33)
婚姻物语:围城里的男人和女人 (2002/04/27 11:28)
婚姻写实主义:宝贝 我们不要爱情这玩意儿 (2002/04/26 10:38)
婚姻物语:唯一的共同梦想 (2002/04/23 11:24)
网友原创:女人30,婚姻十万火急 (2002/04/17 09:48)
直面婚外情:围城里的人看婚姻外的风景 (2002/04/08 10:05)
婚姻物语:他不“坏”,我要离婚! (2002/04/08 10:38)
贾妮:悟出婚姻是一种踏实的感觉 (2002/04/05 11:14)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