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八卦生活:我家有个CEO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10:08 青年时讯

  先生在家里的职位是CEO,这个职位是由我直接任命的,职位的具体名称为Chief Eating Officer,简称CEO,中文称谓是“大嘴”。CEO的职位描述是:总体把握外出进餐的次数,外出进餐时负责点菜;决定周末的菜单,并对采购原料、清洗和制作的全过程负责;此外,在菜不受欢迎的时候还负责收拾残局。

  先生一点儿也不喜欢我给他的职位,因为他虽然比我大几岁,毕竟也是看过《兰精灵》的,对里面的“大嘴”还有点残存的记忆。他说这个称谓不但和他的形象不符,听起来也没有一点品位。如果非要让他接受CEO这个职务的话,至少也应该叫做首席美食官。

  先生小时候的远大志向就是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所以从小就是个当CEO的好材料。

  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时候,他终于得以施展才华,实现了多年的愿望,但是付出的代价是比在大学里胖了30斤。虽然他结婚以后也还是“吃心不改”,但比以前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美味还是要吃的,但比以前精细多了,也挑剔多了,重要的是他还发现做美味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享受。

  先生喜欢吃鱼,因而最擅长做鱼。他对鱼很挑剔,我觉得鲤鱼和草鱼挺好的,他却是非黑鱼不买。有的时候附近的菜场没有黑鱼,他就跑到远一些的菜场去买,即使是冬天也不轻易放弃,显得很执著的样子。一条硕大的黑鱼被拎回家,他一般20分钟就能搞定,端上桌子的时候还是整条的,冒着香味,极为好吃,让我这个最讨厌鱼腥味的人最终爱上了吃鱼。他对做清蒸鳗鱼也是有研究的,蒸出的鳗鱼和餐厅里做的相比较也不逊色,当然他每次去上海出差都不忘带黄酒回来。

  先生是浙江人,对杭州的饮食特别的推崇。每次从杭州回来总是对东坡肉、西湖醋鱼、老鸭煲念念不忘。前两个尝试起来还不算太难,只是老鸭煲让他有点郁闷。北京的鸭子太肥了,煲出来半锅都是油,这一点让他对北京一直耿耿于怀。有一次我们两个要了一套外卖的烤鸭,那只不带鸭皮的鸭架引起了他的兴趣。他找出从杭州带来的笋干、从金华带来的火腿还有不少乱七八糟的东西,兴致勃勃地煲鸭架,结果当然可想而知,鸭架汤还是鸭架汤,只是多了点金华火腿的怪味。

  CEO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饮食习惯,不过在我努力之下,CEO也改掉了不少不良行为。

  我所谓的不良行为就是指先生对大肠、腰子、肝尖这类东西的喜好。我告诫他大肠里有多少饱和脂肪,腰子里有多少代谢产物,还有肝尖里累积了多少盐酸克伦特罗,而且坚决杜绝这类食物出现在餐桌上,时间久了,他便忘记了世界上还有猪大肠和猪腰子的存在。

  CEO的美中不足是只有周末才发挥一下特长,而平时最讨厌做饭。

  几年前看过一篇文章里有这样一句话:“每个夏日的黄昏,我站在窗前,总能看到对面楼的厨房里,几个光着脊背的男人在昏黄的灯光里忙碌着”,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我希望这一场面能实现在我家的厨房里。当我把这句话复述给先生听的时候,他很是不以为然。他说“我可是Chief Eating Officer,只有偶尔显示一下实力,才能体现Chief的价值。”在他看来,男人做菜,就像做事业一样,注重创新,喜欢出彩,希望赢得关注和赞赏,而不是平庸的重复。几天之前我去王府井书店,无意之间发现烹饪书籍旁边有十几个人或蹲或站专心钻研,竟然全是男人。我想这可能是因为男人比女人更注重研发吧。

  不幸的我依然负责完成每日的简单重复。

  /青平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老公、网络和汽车 (2002/06/12 10:08)
网友原创:找个长男做老公 (2002/06/06 11:17)
老公不在家 (2002/05/31 15:39)
“嫁给你亏了”是让老公前进的座右铭 (2002/05/21 10:12)
亲爱的女士,教你如何对付“懒”老公 (2002/05/11 12:48)
对付三种“涩老公”的方式 (2002/05/08 11:17)
嫁个富老公?除非你比他有钱! (2002/05/05 12:37)
生活片段:老公,咱们也学着吵吵架吧! (2002/04/23 11:33)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